医师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资格 > 证书 > 正文

医生的“电子身份证”来啦!温州龙湾区发放首张医师电子证照!

2020年5月9日,龙湾区卫生健康局向麻先生发放龙湾区首张医师电子证照,一张带有二维码和照片的证件。

今后,龙湾区卫健局将不再发放医师和护士纸质证照,代之以电子证照,而电子证照可在电脑端、手机端显示、核验,和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作为办事依据和归档材料。

有了它,医师护士只需出示电子证照就可以接受验证、办理相关业务,不需携带纸质证件,大大提高医护人员办事效率;患者和执法人员可以通过手机扫描证照上的二维码,查看医师护士的执业信息和真伪。

电子证照申领方式

申请人只需通过医师或护士电子化注册系统(个人端)或浙江省政务服务网或“浙里办”APP申请办理业务,填报信息,上传照片和附件,无需到窗口提交纸质资料,待医疗机构和窗口工作人员审核后,即可收到电子证照。

医师或护士电子化注册系统>>

医师电子化注册

浙里办app办理入口

浙里办App

浙江省政务服务网办理入口

浙江

操作提示

在浙里办App和浙江省政务服务网上搜索“医师执业许可”或“护士注册”,再点在线办理,即可直接跳转到医师或护士电子化注册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若医护人员不办理业务只申领电子证照,在医师或护士电子化注册系统(个人端)申请电子证照后,只需医疗机构确认即可。

发放医师护士电子证照,是龙湾区卫生健康局继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服务单位备案后,推出的又一无纸化审批举措。群众足不出户,提交网上申请,只需仅仅几分钟,省去繁琐的纸质资料和交通成本;窗口工作人员充分利用网上系统验证,轻松辨别资料真伪,实时“互联网+”审批,免去后续纸质资料存档负担,轻松实现群众“零跑腿”、材料无纸化和证照电子化,真正实现群众和工作人员的双赢。

发布:龙湾区卫健委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