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资格 > 最新更新 > 正文

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副主任应邀出席 “中国乡村医生培训工程”启动会暨首届培训班

2016年7月20日,国家医学考试中心郭京萍副主任应邀出席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主办的“中国乡村医生培训工程”启动会暨首届培训班。郭主任在讲话中重点介绍了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在“建立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制度”过程中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并就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的特点进行了介绍:一是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以岗位需求为原则,旨在提高乡村医生服务能力,强化职业素养,贯穿全科理念,重点考查乡村医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所必须掌握的最基本的知识和技能,体现防治结合、中西兼顾的原则。二是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与基本医疗服务和医学人文相统一,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相统一。三是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是执业助理医师的一种特定形式,仍然是全国统一命题,统一考试时间。考试合格的发放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另外,向会议通报了2016年在浙江、福建、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甘肃、宁夏九个省、市、自治区开展试点考试的情况。特别说明了为加强乡村医生培训,提高乡村医生的服务能力,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组织专家编写了一本科学准确、简明实用、通俗易懂的《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指导用书》,供广大乡村医生学习使用。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