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知识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公共卫生知识 > 预防接种 > 正文

【预防接种证须知】如何为新生儿办理预防接种证

关于“【碑林区太乙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如何为新生儿办理预防接种证”,为方便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了相关内容如下,供大家参考学习。

问题1:预防接种证是什么?

预防接种证是每位宝宝都要办理的证件,它是儿童免疫接种的记录凭证,即按照儿童预防接种的实际执行情况记录其接种的疫苗情况。也是儿童入托、入学和成年后就业、出国的“健康身份证”,每个儿童都应当按照国家规定建立预防接种证并接受预防接种。未完成预防接种,因故迁移、外出、寄居外地者,可凭接种证在迁移后的新居或寄居所在地预防接种门诊继续接种。

问题2:预防接种证有用吗?

国家要求所有儿童进入幼儿园、中小学都要查验接种证,托幼机构、学校在办理入托、入学手续时,通常需要家长上交预防接种证,未按规定接种者,要完成补种,同时很多国家对外国留学生都有疫苗接种要求,入学前要求家长出示儿童接种记录。所以,当儿童的基础免疫与加强免疫全部完成后,家长应保管好接种证,以备孩子入托、入学、入伍或将来出入境查验。

问题3:预防接种证如何办理?

一、办理预防接种证首先需要儿童必须健康无任何疾病,例如:皮肤出湿疹,及其他所有疾病等。

二、家长携带儿童的出生证明、户口本(或父母双方的身份证),满月后复查的黄疸化验单(或在通用环球中铁西安医院查询)、出生医院开据的黄,红二联票(即乙肝、卡介苗接种单)至碑林区太乙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二楼预防接种室办理,新办理接种本请星期一---星期五下午2:00---5:30办理。

三、流动人口需加带现居住地社区居委会或物业的居住证明或暂住证。

四、满月后接种时间以红黄票接种的时间往后推一个月为准。

“【碑林区太乙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如何为新生儿办理预防接种证”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搜集整理,供大家参考,更多有关公共卫生知识的内容,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公共卫生知识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