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中药经验 > 正文

2016我的执业药师之路——在准备执业药师的日子里

在2016年我的执业药师之路大型征文活动中,医学教育网学员积极参与,为我们带来了很多精彩的文章,网校执业药师学员xj20****根据自己参加2016年执业药师考试的经历编写了这篇:《2016我的执业药师之路—在准备执业药师的日子里》,此篇文章在征文比赛中获得了优秀奖的好成绩,让我们一起来见证他(她)的医考之路吧!

一、机缘巧合认识执业药师

基于所学专业为中医学(骨伤科学),2014年我调入理疗科工作,恰逢医院准备等级评审,要求科室应有康复相关资格证书,所以领导让我考康复治疗师,当时我也不知能否考。2015年我尝试报考康复师和中药师两个专业(职称系列),卫生局说都可以报考,但是一年只能考一个。我惊讶发现,学医的可以报考药师专业。后来,我问药房工作人员,他们说考的执业药师,我问能否考,他们说不行。当时,心中无数个问号。

2015年5月17日考完康复师,我又冒出是否准备执业药师的念头。之前,已经买了一套书(还比较贵,又厚又大),实在看不下去。当晚,随机在网上搜索执业药师,点击了几个网页后,结识了医学教育网,我问了一下客服,客服说可以考,当时惊喜,晚上就注册了账号(xj20***),试听课程后,觉得报班学没问题,因为老师都太牛了。

二、基础复习阶段

我是悄悄的学习,大致浏览四科内容后,我决定还是从中药学(二)开始,因为当时考执业医师还是比较有信心的(2011年考了416.25分),学习中逐渐认识了闫老师、江老师。我一直告诉自己,既然学了就一定要坚持,每天晚上都坚持学习2-3小时,周末有时一整天都在学习,很拼!

越学,越带劲。后来,我基本都是跟班走,自己买的书(除了法规)就没再看过。午休期间和晚上,我学习网络课件,下午有空时就看自己打印出来的讲义(一开始,中药学是手抄的笔记),中午有时很困,有时都不知道怎么躺床上睡觉的。下午,还是有不少病人要治疗,期间有空就翻几页,一心多用,充分利用零碎时间。晚上,在宿舍学习或去图书馆学习。夏天图书馆自习时,有时人很困,效果感觉一般,但是还是坚持了过来。时间,就如海绵里的水,挤挤还是不少的。我做到了,我克服了困难和懒惰。

在准备执业药师的日子里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请您为学员xj20***投上宝贵的一票>>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