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西药经验 > 正文

2016我的执业药师之路——执着药考路,只为医网情深

在2016年我的执业药师之路大型征文活动中,医学教育网学员积极参与,为我们带来了很多精彩的文章,网校执业药师学员nang****根据自己参加2016年执业药师考试的经历编写了这篇:《2016我的执业药师之路—执着药考路,只为医网情深》,此篇文章在征文比赛中获得了优秀奖的好成绩,让我们一起来见证他(她)的医考之路吧!

不知道别人是怎么开始决定参加执业药师的考试的,反正我是一半迷糊一半清醒的状态下决定的。家里从事医药护及相关工作的亲朋好友一堆,唯独我一意孤行,选了生物的专业,以前也从没想过有一天会对药产生浓厚的兴趣。2014年我开始成为一名研发人员,接受了一些药物的知识,就开始喜欢上了,恰好有同事在报考执药,劝我一起报,我就想试试就试试吧。

报名之后并没有太多的准备,因为初步接手研发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准备药考,结果很悲惨,考得最好的一门都是离合格差2分,其他都是在40多,确实是准备工作没做好。2015年在犹豫,要不要继续考,本来就不是专业出身的,自学起来费力费心思,换了大纲之后,去年看的那点也不管用了,还是要从头开始,还要重新买参考书。要不要继续考呢?

思前想后还是没有决定,等到9月初了,终于下定决心,做最后一次尝试,当时就对自己说如果这次还是一门都没有通过,那就不再试了。其实到这种时候,我对于药考都是一知半解,迷迷糊糊的,药二的基础知识基本为零,除了知道哪些是抗生素,治疗高血压和糖尿病的药也根本不懂。这一年我开始认真的把法规看完了,药一也从第一章看到了第六章,上了考场书还没看多少,心里还真就是想着随缘吧随缘吧。结果不言而喻,法规低分通过,药一差了几分,看到成绩有点欣喜,更多的是发愁,过了一门,不继续考比较可惜,继续考的话第二年通过3门,压力颇大。

2016年三战药考,年初都是想着赶紧早点准备,可是一边考驾照,一边做事情,7月份之前基本上没有多少时间用在看书上。自己看了两个星期的书,实际上效率真的太低了,等8月份拿到驾照,发现离10月份考试的时间已经不远了,以目前的速度书都是肯定看不完的,还有3门没过的我慌神了,只得想着赶紧报个班,总好过自己慢慢看。

执着药考路,只为医网情深

因为已经有较好的准备,上考场的时候,并没有心慌,也没有着急,只是按部就班的去考试,药一也好,药二也好,考完就知道自己肯定可以过了。三门里面有两门顺利考试,实际上最着急的是最后的药综,考之后发现自己已经完全不记得题目了,不是因为题目出得太详细,却是因为是最后一门所以更紧张,老公说我的想法不可理喻,哈哈,实际上这一门确实也是三门里分数最低的了。

煎熬的不是结果,而是等待的过程。到12月份成绩出来的那一天,查出来自己三门都通过,不用进入两年一度的轮回了,我兴奋得跑了一大圈儿。由衷感谢医学教育网,如果不是报考了学习班,指不定我又再次陷入两年一次的轮回里了,执着药考之路,只为与医学教育网相遇,只为此情深。

学习是一个持续又循序渐进的过程,很庆幸我的药考路上遇到医学教育网,最后终究得偿所愿。也感谢一起参与考试在医学教育网里碰到的人,我们曾经在微信群里讨论过各种药物,各种题目的解析,也一起对自己说过要坚持住诱惑,坚持到临考的那一刻。最后,我们也一起分享了成绩,在报考学习班之初,看到宣传上的通过率是百分之九十多,非常怀疑,可当成绩出来的时候,我已经完全没有怀疑了,连我这种没有基础的人都能一次性通过三门,何况那些有一定基础的呢?如果您也在药考路上,可以一试,结果定不会辜负有心人!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请您为学员nang***投上宝贵的一票>>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