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西药经验 > 正文

我的执业药师之路-搭乘“医教航母”,开启美好人生

编者按:2015年“我的执业药师考试之路”征文比赛开始后受到了广大考生的广泛关注,学员积极投稿参加比赛。其中医学教育网学员征文“我的执业药师之路-搭乘“医教航母”,开启美好人生”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在祝贺学员取得好成绩的同时,网校也希望学员的备考经验可以对2016年执业药师考试考生有帮助,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欣赏获奖征文。

诗人艾青说过:“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很庆幸,当我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灰心丧气,茫然不知所措之际,“医学教育网”这艘“航母”引领我踏上了一条劈波斩浪、奋发有为之路。从此,我的人生画卷上多了一抹可圈可点的绚丽色彩。

——题记

若非借助“医学教育网”这块“跳板”,我做梦也不会想到,自己能够跳过执业药师这个并不容易翻越的“龙门”。可以说,网校不但让我梦想成真,拓宽了自己的未来发展之路,而且让我超越了自己,深切体会了“一切皆有可能”这句话的真谛,还让我摒弃了自卑,重拾了满满的自信心和进取心。

生活不是波澜不惊的一泓湖水,而是一片无风三尺浪的大海。过往的时光,尤其是从尝试执考到登上医学教育网这艘“航母”,挑战执考的日子,可谓充满了酸甜苦辣。而今回眸,往事就像银幕上回放的镜头一样,扑面而来、历历在目。

(一)现实有时很骨感

执业药师

起初的青春活力、美好憧憬、昂扬斗志,在现实面前,支离破碎。这不是我喜欢的感觉和状态。

(二)初涉考场方知难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转眼到了2014年。

当哥哥察觉到我内心的苦闷和迷茫后,他劝我参加执业药师考试,告诉我拿一个证将来就会多一条路,多一种选择,增一份价值。哥哥还向我推荐了“医学教育网”,说这是非常好的医学教育网站。

我听从了哥哥的话,报考了执业药师考试。但哥哥劝我注册“医学教育网”在线学习的事,我却没有听从。当时的我并不相信有什么捷径,什么事半功倍。

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我的心头燃起了希望之火。我对自己说,加油!可是,我的确是小觑了执业药师考试的难度,尽管我利用挤出的业余时间夜以继日地看教材,做习题集,但结果还是只通过了相对最简单的《药师管理与法规》。这个结果犹如一盆冷水,把我燃起的希望火苗几乎浇灭。而真正的拦路虎《专一》《专二》《药综》正在前方冲着我虎视眈眈呢,我不由得望而生畏。我该如何是好呢?

(三)结缘医学教育网

岁月荏苒,一晃2015年春天来了——这是一个生机勃勃,孕育着希望与梦想的季节!

执业药师

汤老师,不愧为汤神、网校教学的领军人物。他全身散发着智慧之光和无敌亲和力;他温文尔雅,授课有方,善于寓教于顺口溜、打油诗,化繁为一目了然的表格、图片;他所具备的敏锐洞察力和耐心令人钦佩不已,重点难点,他了然于胸,语调放缓,重复讲不厌其烦:“成功=正确的坚持”,他的金玉良言催人奋进,广为流传。

景晴老师,不愧为专业师资、秀外慧中的女神。她授课细腻,通俗易懂,激情四溢,生动严谨,她是美丽和智慧的化身;气质优雅的她,讲起课来,引人入胜,娓娓动听,简直就是一场视听盛宴。

何止是他们……

网校是一艘“航母”。搭乘这艘医学教育界的“超级航母”,万千学子放飞梦想,一路扬帆远航,以最快的速度直抵成功的地方。

航母上的你,在心中播下梦想的种子,挥洒汗水,冥思苦想,信心爆棚,奋笔疾书,锥刺股头悬梁。

航母上的我,豪情满怀,激情飞扬,踏平坎坷赶走沮丧,收获信心,超越自我,夜以继日不彷徨。

还有千万个他和她……

“医学教育网”是加油站,是良师益友,是腾飞的平台,是成功的助推器,是指引方向的灯塔……

(四)付出终于得回报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随着执考成绩的揭晓,我悬着的一颗心才彻底落了下来。《专一》100分、《专二》90分、《综合》88分。其实,有了“医学教育网”这个强大的支撑和后盾,有了网校这个学习交流平台,有了网校老师们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这结果也在我意料之中。但,我还是无法压抑自己激动和喜悦的心情,不禁感慨万千。

圆梦的路上,多少个,白天和黑夜,老师们仿佛陪伴在眼前,传道授业解惑,激励指点迷津。我的梦圆,离不开他们专业专注和专心的栽培和浇灌!多少次,家人们为了支持我执考,承担了很多,付出了很多,期许也很多!多少回,三更灯火五更鸡,我废寝忘食不知不觉忘了时间!

圆梦的路上,大都不会一帆风顺,但开弓没有回头箭!

圆梦的路上,需要坚持不懈,不容易走的路往往都是上进之路!

圆梦的路上,既有徘徊、曲折、郁闷和挣扎,也有信心、勇气,希望、收获,更有感恩、感动、感怀和感谢!

梦寐以求的证书即将到手,这是一本凝聚着心血和汗水的证书,这是一本凝聚着追求和希望的证书,这是一本凝聚着信心和力量的证书,这更是一本凝聚着责任和担当的证书!这本证书,必将开启属于我的美好人生!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医学教育网!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衷心祝愿网校的老师们身体安康,工作愉快,桃李满天下!衷心祝愿网校的教育事业红红火火,蒸蒸日上,更上一层楼!

【医学教育网学员投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请您为医学教育学员投上宝贵的一票>>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