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医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执业医师考试 > 成绩查询 > 正文

2019年执业医师资格笔试考试阅卷流程

2019年执业医师资格笔试考试阅卷流程,分数是如何计算出来的,相信是考生们关注的问题,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如下:

一、成绩公布时间

2018医师资格考试成绩公布时间是10月19日,今年二试考试时间是2019年11月23日和24日,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成绩公布时间预计为10 月中旬

二、阅卷流程

1、各考点考试结束后的第二天,考点会将整理好的学生答题卡和试卷首页专车送至所在省医学考试中心。在各个省考试中心汇总登记后在三日内用保密专线将答题卡和试卷首页送到国家医学考试中心

2、执业医师考试是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统一组织阅卷,具有专门的保密场所,登记分数,全程采用计算机处理,绝无人工修改机会 .这一过程大致需要 2-3 周。

3、专家对每道考进行分析,然后根据全国考生的正确率分析判定试题的效度和信度;对异常试题进一步分析,如果出现异常试题,由专家确定取舍。这一过程大致需要 1-2 月。

4、为保证考试的公平性和严肃性,考试结束后,会对考试情况进行复核,防止有人投机作弊。

5、确定分数;(即个人的最后得分)

6、卫生部召开审定会,确定成绩发布时间。

7、考试成绩以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下发的考试成绩单为准。

三、考试分数的计算

医学综合笔试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统一组织阅卷评分。

国家为控制医考考试的通过率,防止通过率大幅增长或下降,不同场次采用同一个通过率,不同场次在同一个通过率下,会出现不同的分数线。

然后把不同场次的分数线通过公式转换成统一分数线,即执业医360分,助理医180分。

同时利用复杂的数据统计和分析,把各位考生的成绩转换成标准成绩,得出最终公平的结果。

医学综合笔试只报告原始分(除了测试难度的和争议的)。

考生得到的考试分数是正确回答卷面试题的总分。

用于测试的试题不计入考生的总分。经统计检验和专家复审未达规定标准的试题也不计入总分。因此,当年考试的满分不是卷面总分。医学综合笔试不公布卷面满分。

四、考试成绩单考试

成绩单是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向考生报告考试分数的唯一正式文件。也是考生申请注册的重要依据,须妥善保存。

一般领取资格证的时候要带上身份证和成绩单或者准考证,打印了执业医师成绩单一定要妥善保管。

五、有争议考分

通过电脑阅卷,阅卷的时间大大缩短,但还要人工审核确保题目和阅卷结果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采用电脑阅卷,不存在阅卷老师的主观错误。

但如果考生的结果仍然存在问题,考生应该在接到成绩单后的一个月内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考试报名所在地)提出书面申请,由考区汇总并附考区办公室证明一并寄送国家医学考试中心。

查询结果由考区下发给考生。因未按规定填涂答题卡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负,不属人工核查答题卡范围。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