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医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执业医师考试 > 辅导精华 > 正文

桡骨远端骨折分型及临床表现分别有哪些?

桡骨远端骨折分型及临床表现是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经常涉及到的知识点,医学教育网编辑为大家整理搜集了关于“桡骨远端骨折分型及临床表现分别有哪些?”的问题,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桡骨远端骨折
伸直型骨折(Colles骨折) 屈曲型骨折(Smith骨折) 桡骨远端关节面骨折伴腕关节脱位(Barton骨折)
多为腕关节处于背伸位、手掌着地、前臂旋前时受伤。伤后局部疼痛、肿胀、可出现典型畸形姿势,即侧面看呈银叉畸形,正面看呈枪刺样畸形。检查局部压痛明显,腕关节活动障碍。X线拍片可见骨折远端向桡、背侧移位,近端向掌侧移位,因此表现出典型的畸形体征。可同时伴有下尺桡关节脱位及尺骨茎突骨折。 常由于跌倒时,腕关节屈曲、手背着地受伤引起。也可由腕背部受到直接暴力打击发生。较伸直型骨折少见。医学教育网受伤后,腕部下垂,局部肿胀,腕背侧皮下瘀斑,腕部活动受限。检查局部有明显压痛。X线拍片可发现典型移位,近折端向背侧移位,远折端向掌侧、桡侧移位。可合并下尺桡关节损伤、尺骨茎突骨折和三角纤维软骨损伤。与伸直型骨折移位方向相反,称为反Colles骨折或Smith骨折。 桡骨远端骨折的特殊类型。发生机制、临床表现与Colles骨折相似。

2018年临床执业医师技能/笔试面授班火爆热招中

2018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辅导班火热招生中!

以上关于“桡骨远端骨折分型及临床表现分别有哪些?”的问题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的考生们,更多的关于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的辅导资料点击查看2018年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复习攻略及辅导资料汇总下载(免费送)>>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