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种植 > 正文

牙齿打桩的桩是什么?什么样的牙齿状况需要打桩?

关于“牙齿打桩的桩是什么?什么样的牙齿状况需要打桩?”,为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相关内容如下,供参考。

1、桩是什么?

桩是插入根管内的部分,利用摩擦力和粘固力、粘接力获得固位,进而为最终修复体提供固位。

2、功能是什么?

主要功能是固位,其次是传递应力,改变牙根的应力分布。

3、桩的长度?

保证4mm以上的根充材料隔离口腔与根尖周;

保证桩的长度不短于临床牙冠长度;

桩的长度大于有牙槽骨支持的根长的1/2,即骨内桩长度大于骨内根长度的1/2,这样桩的末端不至于离牙槽脊太近,极大程度的减少根折。

ha110700

4、桩的直径?

一般来说,在桩材料强度足够的条件下,桩的直径在1/4到1/3根径范围内对牙根的抗折性无明显影响。

5、牙本质肩领

原则上核的边缘与冠的边缘之间有至少1.5mm的牙本质,当根面位于龈下时,需通过正畸牙根牵引术或牙周冠延长术来获得足够的牙本质肩领。与此同时,保证牙本质肩领处牙体厚度不小于1mm,高度不小于1.5mm。

6、什么样的牙齿状况需要打桩?

1.由于龋坏(虫牙),外伤等原因造成牙冠大面积缺损者;

2.牙齿缺损只剩下牙根,牙根还可以利用残根(已经没有牙冠)根面达牙龈下,牙周健康,牙根有足够的长度,经牙龈切除术能暴露出根面者;

3.错位,扭转牙而没有条件做正畸治疗或非正畸适应者;4、畸形牙,直接磨牙固位不良者。

“牙齿打桩的桩是什么?什么样的牙齿状况需要打桩?”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更多口腔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医学知识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