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主管护师 > 答疑周刊 > 正文

医学教育网主管护师:《答疑周刊》2020年第34期

热点内容推荐

主管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医学教育网主管护师:《答疑周刊》2020年第34期:

1.【问题】纠正缺铁性贫血最早有变化的指标是血清铁水平升高吗?

【解答】血清铁蛋白诊断缺铁的准确度和敏感度最高,缺铁时血清铁蛋白小于12μg/L.

(1)血象 典型血象为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红细胞体积较正常小,形态不一,中心淡染区扩大,甚至呈环形,红细胞平均体积(MCV)、红细胞平均血红蛋白(MCHC)值降低,白细胞计数一般正常,血小板计数常增高。严重病例可出现三系细胞减少。

(2)骨髓象 红系增生活跃,以中晚幼红细胞为主,体积变小,染色质颗粒致密,细胞质少。粒细胞和巨核细胞系常正常。骨髓铁染色检查细胞外铁消失或明显减少,铁粒幼红细胞低于16%。

(3)生化检查 血清铁小于8.95mol/L;血清总铁结合力大于64.44μmol/L;转铁蛋白饱和度小于15%;血清铁蛋白诊断缺铁的准确度和敏感度最高,缺铁时血清铁蛋白小于12μg/L。

QQ拼音截图未命名

4.【问题】什么是病理性缩复环?

【解答】强直性子宫收缩:由于外界因素所引起宫颈口以上部分的子宫肌层出现强直性痉挛性收缩,宫缩间歇期短或无间歇,产妇烦躁不安、持续腹痛、拒按。胎方位触诊不清,胎心音听不清。有时可在脐下或平脐处见一环状凹陷,即病理性缩复环。

5.【问题】小儿重度脱水休克的急救措施?

【解答】重度脱水或有周围循环衰竭者应首先静脉推注或快速滴入2:1等张含钠液20ml/kg,总量不超过300ml,于30~60分钟内静脉输入,以扩充血容量,改善血循环和肾功能。

下载:医学教育网中级主管护师:《答疑周刊》2020年第34期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主管护师课程

三大班次,选你所需

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