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主管护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营养不良的临床分类依据是什么?营养不良的诊断依据是什么?

热点内容推荐

主管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营养不良的临床分类依据是什么?营养不良的诊断依据是什么?医学教育网小编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地备考复习主管护师考试,专门整理如下。

营养不良临床分类

1.消瘦型营养不良能量缺乏为主,又称能量缺乏型营养不良。

2.低蛋白型营养不良蛋白质缺乏为主,多为低蛋白水肿,又称水肿型营养不良。

3.混合型营养不良能量和蛋白质均有不足。

营养不良的诊断依据

1.病史

病人处于严重损伤、多发感染、大手术后等应激状态;患有慢性疾病长期消耗,如高位肠瘘;为了治疗需要较长时间的禁食,如出血性坏死性胰腺炎;进食困难或消化吸收障碍,如食管癌、放射性肠炎等。

2.人体测量

(1)体重:体重下降是营养不良的重要指标之一。体重下降10%即有意义。

(2)体质指数:体质指数=体重(kg)/身高(m)2,正常值为18.5~23,<18.5为消瘦,≥23为超重。

(3)三头肌皮褶厚度:间接测定脂肪量,正常值男性11.3~13.7mm,女性14.9~18.1mm。

(4)臂肌围:判断骨骼肌量。臂肌围=上臂中点周长(cm)-3.14×三头肌皮褶厚度(cm)。正常值:男性22.8~27.8cm,女性20.9~25.5cm。

想要了解更多2020年主管护师考试高频考点欢迎关注医学教育网主管护师栏目!除了精炼的备考知识点以外,网校还提供高分学员备考经验技巧、实时政策动态变化等你来发现!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主管护师课程

三大班次,选你所需

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