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主管护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妇科手术患者的术前心理护理以及手术前指导

热点内容推荐

主管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为了帮助各位主管护师考生更好地备考复习,医学教育网小编专门整理了妇科手术患者的术前心理护理以及手术前指导如下:

心理护理

护理人员应热情接待新病人,介绍病区环境、医疗水平、主管医生和护士,介绍与其同病室病友相认识,使她们尽快熟悉新环境和新朋友。术前应耐心向病人讲解相关的知识及治疗措施的效果,使其了解手术与术后月经、性生活、生育的关系,消除病人因担心术后影响性生活而出现的紧张、焦虑、恐惧心理;介绍手术、麻醉情况及手术前后注意事项,使病人安心配合治疗。

手术前指导:

(1)术前护理

人员应指导病人学会胸式呼吸,老年病人还应学习咳嗽和排痰。预防发生术后坠积性肺炎。

(2)疼痛:

手术所致疼痛是一种急性疼痛。严重地影响病人手术的恢复,增加术后并发症的发生。术前指导病人如何应对术后的疼痛,如何使用自控式镇痛泵,以减轻疼痛对病人的刺激,加快术后的恢复过程,减少或避免并发症的发生。

(3)翻身和起床:

指导病人翻身、起床和活动的技巧,鼓励术后早期活动,以利术后康复。术后早期活动是避免下肢静脉血栓形成的有效方法。

(4)排泄:

术前应指导病人在床上练习使用便器,以免术后发生排尿困难。

想要了解更多2020年主管护师考试高频考点欢迎关注医学教育网主管护师栏目!除了精炼的备考知识点以外,网校还提供高分学员备考经验技巧、实时政策动态变化等你来发现!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主管护师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