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主管护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主管护师考试考点总结:造成产后晕厥的常见原因是什么?

热点内容推荐

主管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主管护师考试考点总结:造成产后晕厥的常见原因是什么?为了帮助各位主管护师考生更好地备考复习,医学教育网小编专门整理如下:

由于胎儿、胎盘的娩出,产后膀胧内大量尿液及宫腔内羊水的排出,使子宫和膀胧迅速缩小,致使腹腔内压力大为下降,大量血液涌向内脏的血管床,回心血量减少,这就使得脑部、四肢的血液供应进一步不足。大多数人能通过心脏博出量的增加和一定时间的平卧进行代偿而不发生晕厥。

一般来讲,这与个人的体质有关,更为重要的是,还与产程的长短、产时的进食量、体力的消耗量,有着密切的关系。

由于产时的巨痛、恐惧与焦虑,导致一些产妇在产时未能正常进食,乱叫和乱动造成体力及体液大量的消耗,这就使得血液浓缩,血容量锐减,体质也随之虚弱。

再加上产后身体疲惫、产时会阴的撕裂伤或切口的疼痛、产后膀胧过度的膨胀、充盈,致使不敢轻易下床活动,甚至为此而不敢饮水、进食。这样以来,血容量未能及时得到纠正,所以,易发生晕厥。

想要了解更多2020年主管护师考试高频考点欢迎关注医学教育网主管护师栏目!除了精炼的备考知识点以外,网校还提供高分学员备考经验技巧、实时政策动态变化等你来发现!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主管护师课程

三大班次,选你所需

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