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主管护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20主管护师考试考前练习题-库欣综合征常见检查内容

热点内容推荐

主管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2020主管护师考试即将开始,为了帮助各位主管护师考生备考,专门整理了2020主管护师考试考前练习题-库欣综合征常见检查内容,快来看看你会不会做!

【考前练习】女性,26岁,肥胖头痛闭经1年半,查体:BP180/110mmHg,向心性肥胖。满月脸,皮肤薄。有痤疮,腹壁有宽大紫纹。下肢胫前可凹陷性浮肿。为明确库欣综合征,拟检查

A.血浆皮质醇

B.尿游离皮质醇

C.血皮质醇昼夜节律

D.小剂量地塞米松抑制试验

E.大剂量地塞米松抑制试验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皮质醇增多症又称库欣综合征,是由于体内糖皮质激素过多所引起的,临床主要有向心性肥胖、满月脸、水牛背、血质、多毛、痤疮等,除此之外,患者在腹部和大腿上还可发现大致纵行分布的宽菱形的紫红色条纹,月经紊乱、高血压骨质疏松也不少见,少数可伴有雄激素、盐皮质激素、泌乳素、ACTH过多的表现,如男性化.电解质紊乱、溢乳、色素沉着等。患者症状较符合库欣综合征的表现,应首先查尿游离皮质醇,由于24h尿游离皮质醇不受昼夜节律影响,并可靠地反映游离皮质醇水平,在诊断皮质醇增多症上,更为敏感可靠。故选B。

以上“2020主管护师考试考前练习题-库欣综合征常见检查内容”文章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更多主管护师考试动态及政策解读欢迎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主管护师课程

三大班次,选你所需

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