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主管护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疝气有哪些分类

热点内容推荐

主管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疝气有哪些分类?这是在备考主管护师考试中需要了解的知识,医学教育网小编回复:疝气可分为两大类,即水疝和小肠疝。具体内容如下:

水疝:分为睾丸鞘膜积液和精索鞘膜积液。同时分为交通性与非交通性两种。

症状:逐渐增大,按压不可消失,无痛感。

小肠疝:分为直疝、斜疝、股疝、脐疝、白线疝、嵌顿疝、绞窄疝、切口疝等。

一般症状:站立时突出,仰卧后消失,按压即可回入腹腔。但嵌顿疝、绞窄疝则有疼痛感且很难推回腹腔。小肠疝若任其发展极易发生粘连和嵌顿,因此应及早接受治疗。

疝气类型(按患病部位来分)

腹股沟疝气:此类疝气可能出现、发生在任何年龄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但高峰发生在初期的童年时期,80%——90%发生在男性(腹股沟斜疝),腹股沟直疝多为老年人。

腹壁疝:这类疝气主要发生在肚脐周边部位,妇女疝气患者主要占多数。多数发生在20——50岁之间。

脐疝:发生在肚脐,肚脐内部呈圆环凸起。脐疝10%——20%发生在婴儿、儿童,其次成年女性比较常见。

阴疝(阴囊坠胀):男士发生在阴囊部位,产生阴囊坠胀,严重时明显肿大,行走极为不便。女性发生在卵巢部位,使得下身明显肿大,伴有坠胀疼痛感。

切口疝:(腹壁切口疝×会阴切口疝)此类疝气发生早先原外科手术切口创伤疤痕部位。切口疝可能发生在疝气手术后几个月或几年后。

以上就是疝气分类的全部知识点,希望帮助大家合理备考主管护师考试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主管护师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