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医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助理医师考试 > 现场确认 > 正文

遵义市2021年助理医师现场审核时间/地点/提交材料清单

关于“遵义市2021年助理医师现场审核时间/地点/提交材料清单”,相信参加2021年助理医师医师考试的考生都在关注,医学教育网编辑为大家整理如下: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公告》(2021年 第01号)及省市相关要求,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现场确认工作已正式启动。为做好我县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现场确认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现场确认时间、地点及联系方式

现场确认时间:

2021年1月28日至2月5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周六周日不确认)。

现场确认地点:习水县卫生健康局4楼人事教育股

联 系 电  话:22529108

二、现场确认提交材料

第一联:《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暨授予医师资格申请表》。考生本人必须在表上“本人签字”栏签名,考点审核意见明确并签名盖章。

第二联: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照片

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有效期内)包括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军官证、警官证、文职干部、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台港澳居民居住证、护照(外籍考生)。身份证复印件两份,其中一份粘贴在印有身份证明的A4纸下方,注明所属考点及工作单位。

第三联:毕业证书

提供毕业原件及复印件1份,非大陆学历考生还须提交教育部留学认证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第四联:学位证书

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的考生除要求考生提供毕业证书外,还必须提供学位证书。若毕业证书专业指向明确(如: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口腔、中医、中西医结合等专业毕业生),可不提供此联。

第五联:《学信网》学历查询依据

请2002年后毕业的大专或大专学历以上的毕业生在报名时务必提供www.chsi.com.cn(学信网)学历查询依据(有效期不少于3个月),以便资格审核时对其学历真伪进行辅助甄别。

第六联:未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考生须提交试用(或实习)机构出具的《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并提供带教老师的医师资格证书和执业证书复印件。港澳台和外籍考生还须提交《台湾、香港、澳门居民参加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习申请审核表》或《外籍人员参加中国医师资格考试实习申请审核表》。

第七联:已取得执业助理医师申报执业医师考试的考生,须提交执业助理医师《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所有页面信息及《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执业期考核证明》。《医师执业证书》执业注册时间不满规定年限者不予受理报名,执业时间计算按《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规定(2014版)》执行。如在执业注册过程中有变更记录,导致注册时间不满足报考年限的,须提供首次执业注册证明。《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执业期考核证明》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并提供带教老师的医师资格证书和执业证书复印件。

第八联:工作单位是民营医疗机构的,还须提交该机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复印件。

第九联:报考传统医学师承或确有专长类别医师资格考试的,还须提交《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证书》或《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

第十联:应届毕业生还须填写《应届医学专业毕业生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承诺书》。

第十一联:部队现役考生须提供军队相关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同时出具团级以上政治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

第十二联: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贵州考区计算机化考试知情同意书

第十三联:2021年国家医考委将继续在医学综合考试实行计算机化考试,由于计算机化考试具备一定特殊性,在考试过程中可能发生断电、断网或计算机故障等异常情况,导致考试延迟或无法正常进行的情况。故今年起参加计算机化考试的考生须签订《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贵州考区计算机化考试知情同意书》(见附件3)。

考生报名材料按照本公告第二条“第一联至第十三联”顺序排序用回形针或小架子固定,所有复印件需加浓复印并加盖单位公章,必须确保真实、清晰,且统一A4纸型提交所在单位。

由于疫情原因,每个考生不单独到现场确认,各单位按本公告安排审核的时间,指派2-3名工作人员携带确认资料到现场审核和缴费。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以科室为单位指派2-3名工作人员携带确认资料到现场审核和缴费。

三、收费标准

严格按照《贵州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改革全国性职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管理方式的通知的通知》(黔发改收费〔2015〕1380号)和《贵州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卫生计生委关于调整医师资格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黔卫计函〔2017〕26号)执行,具体祥见附件4。

四、2021年实践技能考试免考考生的资格审核

2020年在国家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参加实践技能考试,成绩合格但未通过当年医学综合考试的考生,2021年须网上报名,并提交报名材料参加考点现场审核,审核通过后可直接参加医学综合考试。

五、报考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应符合下列条件:

(一)在乡(镇)卫生院或村卫生室已工作满一年且考核合格。

(二)学历符合《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规定(2014版)》中报考临床类别和中医类别医师资格的学历要求。

(三)在村卫生室工作的考生,报考时提供的《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需加盖村委会印章。

五、医师资格考试短线医学专业加试

参加短线医学专业加试的考生在报名时需提交本人的书面申请及按要求填写的《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短线医学专业加试申请表》。

六、其它事宜

(一)卫生保健专业、初中起点五年一贯制大专临床专业毕业的,必须在乡村两级试用,且报考执业医师时需要签订知情同意书。

(二)现场确认时,需佩戴口罩、健康扫码等疫情防控,并保持距离自觉排队等待确认。

(三)现场确认报名后,须认真核对报名信息是否一致并签名确认,未经现场确认及交费,网上报名无效,逾期不予确认。考生报名信息填写错误责任自负,提交确认信息后不再受理考生报名信息修改。

(四)考试相关文件可登陆“中国卫生人才信息网”查询。

习水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1月25日

附件:1.《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短线医学专业加试申请表》

2.《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短线医学专业加试考生信息汇总表》

3.《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贵州考区计算机化考试知情同意书》

4.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收费标准

5.习水县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现场确认时间安排表

附件1

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短线医学专业加试申请表

个人信息

姓       名


身份证号


工 作 单 位


工作岗位


加 试 内 容

院前急救 □               儿科 □

考生承诺

本人自愿申请参加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短线医学专业加试。

本人获得医师资格后,限定在加试内容所对应岗位工作。

通过加试获得的医师资格不作为加试专业范围之外的注册、执业资格依据。

以上个人申报信息真实、准确、有效。

本人能够遵守以上承诺,如有违反,愿意承担由此而造成的一切后果。

考生签字:

日    期:

单位审核:

单位盖章:

负责人签字:

考点审核:

考点盖章:

经手人签字:

考区审核:

考区盖章:

经手人签字:








附件2

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短线医学专业加试考生信息汇总表

考点(盖章):

序号

考点

代码

姓名

身份证号

申报岗位

是否通过实践技能考试

是否签署

考生承诺





















































































经手人签字:              

日    期:2021年  月  日

附件3

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

贵州考区计算机化考试知情同意书

考生姓名:       ,身份证号码:                。

本人已知悉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将使用计算机化考试的方式进行,了解并同意以下情况:

一、自愿遵守计算机化考试相关的考试规定。

二、因计算机化考试的特殊性,在考试过程中发生断电、断网或计算机故障等异常情况,导致考试延迟或无法正常进行时。自愿服从考点及考场考务人员的管理,按照国家医师资格考试计算机化考试异常情况处理规定的处置办法,待异常情况处理完毕后,继续完成考试。如发生异常情况时未服从考点和考场考务人员管理的,本人自愿承担所产生之后果。

考生签名:

日    期:

附件4

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收费标准

执业医师报考类别全称

代码

实践技能(元)

综合笔试(元)

收费标准(元)

临床执业医师

110

194

256

450

口腔执业医师

120

254

256

510

公共卫生执业医师

130

214

256

470

具有规定学历中医执业医师

140

194

256

450

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

150

194

256

450

师承和确有专长中医执业医师

340

194

256

450

执业助理医师报考类别全称

代码

实践技能(元)

综合笔试(元)

收费标准(元)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210

192

128

320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

220

252

128

380

公共卫生执业助理医师

230

212

128

340

具有规定学历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240

192

128

320

中西医结合执业助理医师

250

192

128

320

师承和确有专长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440

192

128

320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216

192

128

320

习水县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现场确认时间安排表

时间

单位

备注

1月28日

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


1月29日

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


2月1日

县第二人民医院、九龙、杉王、马临、回龙镇、同民镇、二里镇


2月2日

桃林镇、双龙乡、大坡镇、温水镇、三岔河镇、永安镇、良村镇


2月3日

醒民镇、土城镇、隆兴镇、习酒镇、桑木镇、程寨镇、


2月4日

民化镇、二郎镇、坭坝乡、寨坝镇、官店镇、仙源镇、


2月5日

各民营医疗机构


编辑推荐:

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考生报名期间需要的表格汇总(word)

2021年全国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技能缴费时间/方式/标准官方通知汇总

全国2021年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报名现场审核通知汇总

“遵义市2021年助理医师现场审核时间/地点/提交材料清单”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更多考试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