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初级护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产前检查内容及注意事项-21年初级护师考试考点预测

热点内容推荐

初级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产前检查内容及注意事项-21年初级护师考试考点预测如下,请各位初级护师考生牢记。

1.年龄:年龄过小易发生难产;年龄较大,尤其是35岁以上的初产妇,发生妊娠高血压综合征、产力及产道异常的发病率较高,围产儿死亡率比30岁以前的孕妇高,而且心理反应程度较重。

2.职业:接触有毒物质及放射线的孕妇易发生胎儿畸形,处于高温及高噪音(大于85分贝)作业环境的孕妇应调换工作。

3.学历:学历较高的孕妇多数能积极阅读保健资料,便于孕期指导的开展;学历较低的孕妇则是孕期教育的重点对象。

4.民族和信仰:不同的民族有不同的风俗习惯,会影响孕妇营养的摄入,所以要注意评估孕妇的饮食情况,包括有无异食癖,有无择食习惯,及食物的烹调方法是否合理等。

5.经济:经济收入较高的家庭能很好地满足孕妇的营养需要,而低收入家庭的孕妇营养状况往往较差,应注意指导孕妇合理安排饮食。

6.药物接触:评估孕前经常服用的药物及停药时间,有无成瘾药物。是否有烟酒嗜好,是否经常处于被动吸烟环境中。

7.支持系统:了解孕妇家庭支持系统的情况很重要,家庭环境较好的孕妇,其心理承受能力强,也便于接受怀孕的事实。

8.丈夫健康状况:着重咨询有无遗传性疾病史。

9.家庭史:夫妻双方有无遗传性疾病及慢性病史,如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有无双胎史。

10.既往史:有无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或肾脏病史;有无肝炎、结核病史及接触史,若有此类疾病,还需了解发病及治疗经过。既往有无手术、外伤史。

11.月经、婚育史:月经史包括初潮年龄、月经周期、持续时间等,有助于准确地计算预产期。

12.婚育史:初婚年龄,丈夫的健康状况,妊娠次数,流产次数(自然流产和人工流产,包括药物流产),生产次数,有无存活子女及其健康情况。既往妊娠、分娩和产褥经过,分娩方式、时间及有无合并症和治疗情况等。

2021初级护师考试进入考前冲刺!请各位考生抓紧时间备考复习!更多2021初级护师考试拿分考点、高分解题技巧尽在医学教育网初级护师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初级护师课程

三大班次,选你所需

7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