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初级护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历年初级护师考试高频考点速记:幼儿急疹发病特点&治疗护理

热点内容推荐

初级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复习啦!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历年初级护师考试高频考点速记:幼儿急疹发病特点&治疗护理,快来看看你掌握了没?

发病特点:

幼儿急疹一年四季均有发病,以冬春季多发。除了幼儿急疹,儿童常出现的出疹性疾病还有麻疹、猩红热、风疹、水痘等。幼儿急疹病后可获得比较巩固的免疫力,再次发病的情况比较少见。

临床表现:

幼儿急疹多发生于6至18个月的婴幼儿,常常是突然发病,体温迅速升高,常在39℃至40℃。高热早期重症患者可能伴有惊厥,有的出现轻微流涕、咳嗽、眼睑浮肿、眼结膜炎。在发热期间有食欲较差、恶心、呕吐、轻微腹泻或便秘等症状,并且咽部充血,颈部淋巴结肿大。发热三至五天后体温骤降,退热后孩子全身可出现大小不等的淡红色斑疹或斑丘疹,先从胸腹部开始,很快波及全身。这时孩子已经退烧,可安然入睡,在医学上称“退热疹出”,是幼儿急疹的特有表现。

治疗护理

幼儿患了急疹一般不用特殊治疗,只要加强护理和给予适当的对症治疗,几天后就会自己痊愈。孩子患幼儿急疹后,家长要让孩子卧床休息,尽量少去户外活动,注意隔离,避免交叉感染。孩子发热时,要给患儿多饮水,给予容易消化的食物,适当补充维生素B和维生素C等。如果体温较高,孩子出现哭闹不止、烦躁等情况,可以给予物理降温或适当应用少量的退热药物,以免发生惊厥。年轻的妈妈在遇到这种情况下,不要急于给孩子退烧,应查看疫苗接种情况,配合医生治疗。

2021初级护师考试进入考前冲刺!请各位考生抓紧时间备考复习!更多2021初级护师考试拿分考点、高分解题技巧尽在医学教育网初级护师栏目!

相关推荐:

【考前必刷】2021初级护师考试冲刺刷题班 考前必刷 抢分救急

【免费刷题】考前冲刺“初级护师打卡”免费刷题神器上线!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初级护师课程

三大班次,选你所需

7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