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初级护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2022初级护师资格高频考点归纳12条-基础护理学

热点内容推荐

初级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为帮助各位护师资格考生更好的复习备考,医学教育网小编精心整理了基础护理学2022初级护师执业资格高频考点,分享如下:

【考点1】正常成人每日所需钙量为800mg。

【考点2】低盐饮食每日食盐量小于2g,不包括食物内自然存在的氯化钠。

【考点3】低蛋白饮食适用于限制蛋白摄人者,如急性。肾炎尿毒症肝性脑病等患者。20.潜血试验禁食肉类、肝脏、动物血、绿色蔬菜等易造成假阳性的食物。

【考点4】食管静脉曲张和食道梗阻患者禁忌插胃管。

【考点5】胆红素尿呈深黄色或黄褐色,溶血反应病人尿液呈浓红茶色或酱油色。

【考点6】尿液呈烂苹果味,提示该患者可能处于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考点7】急腹症、妊娠、消化道出血、严重心血管病人等禁忌行大量不保留灌肠。

【考点8】肝性脑病患者应禁甩肥皂水灌肠,以减少氨的吸收;充血性心力衰竭患者应禁用生理盐水灌肠,以减少钠的吸收。

【考点9】门诊发现传染病病人时,应立即将病人隔离诊治。

【考点10】戊二醛、过氧乙酸、甲醛、环氧乙烷是高效消毒剂;乙醇、碘酊、碘伏是中效消毒剂。

【考点11】高效消毒剂可以杀灭芽胞。

【考点12】对牙齿有腐蚀作用和使牙齿染色的药物,如酸类、铁剂,可用饮水管吸取药液,服药后漱口。

以上“2022初级护师资格高频考点归纳12条-基础护理学”文章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想了解更多2022护师资格考试内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初级护师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