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主治医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外科主治医师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心声:执业医师都考上了,评职称为啥这么难!

一名医生的行医之路有两个考试至关重要:一个是执业医师考试,相当于准入考试,有证才能合法执业;另一个是卫生资格考试,也就是卫生职称考试,考试成绩作为评价医生专业水平的关键标准。

但很多医生评职称遇到了难题,感叹:执业医师都考上了,评职称为啥这么难!

一、职称多,考完一个接一个!

医生的职称,有主治医师(中级),副高级职称(副主任医师)、正高级职称(主任医师)等,职称比较多,辛辛苦苦考执业医师,接下来还要考中级职称,平时工作忙,哪里有时间准备复习考试?

考完中级职称还要考副高级职称,熬过一个职称又一个职称,医生行医之路,就是考职称、评职称之路!医生的梦想之一就是拿到更高级的职称,让自己的专业水平得到单位、国家、社会的认可,提高自己的名望和福利待遇。

但是根据经验,越往上的职称越难考,竞争越来越激烈,能评上的人也越来越少,这导致不少医生感叹,职称梦难圆!

二、年限限制严格,不到年限不能考!

要想评职称,先要参加卫生资格考试。卫生资格考试作为公平、公正的考试,不是任何人都能参加的,是有门槛的,是有年限限制的!

外科主治医师考试为例,一个本科生取得医学本科学历,从事医师工作满4年能够参加外科主治医师考试;评副高还得在外科主治医师基础上,在干5年;高级职称更不用说了,还得工作N年。评职称几乎贯穿医生的职业生涯。

三、评职称有名额、论文等限制,不是想评就能评的!

目前卫生职称除了基层、偏远地区比较好评之外,其他地方要求还是比较严格的!以中级职称为例,通过卫生资格考试之后,单位如果没有名额也是评不了的,需要排位等待;有的单位还有论文、英语水平等限制,达不到要求,是评不了的。

高级职称更是严格,没有拿得出手的科研成果和论文,基本上是评不上的!

有医生曾说过,评职称之路,痛并快乐着,痛的是过程的漫长和艰辛,快乐的是拿到聘书的那一刻。

很多医生都没有或者很少有空闲时间复习备战2019年卫生资格考试,那怎么备考复习呢?正确的选择就是参加医学教育网的在线辅导,随时随地学习,专家辅导团队答疑解惑,助力备考学习!猛击下方图片,开启辅导↓↓↓

卫生资格辅导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3年60万,还能领退休金,有卫生职称的人赚大了!>>

基层连续工作10年直接认定高级职称!>>

梳理各地2019卫生资格考试报名通知,发现三个共同点!>>

2019卫生资格考试报名前,这三件事你必须知道!>>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外科主治课程

报名/考试不过 按协议重学

1780

了解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