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技能考试时间 综合考试时间 技能考试方式 综合考试方式 考试科目 考试题型

  医学综合笔试全部采用选择题形式。各类选择题均由题干和选项两部分组成。题干是试题的主体,可由一段短语、问句或不完全的陈述句组成,也可由一段病例、图表、照片或其它临床资料来表示;选项由可供选择的词组或短句组成,也称备选答案。

  医师资格考试总题量约为600题,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总题量为300题。

  注:

  西医类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采用 A 型和 B 型题,共有 A1、 A2、 A3、 A4、 B1 五种题型。

  中医、中西医结合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采用 A 型和 B 型题,共有 A1、 A2、 A3、 B1 四种题型。

  民族医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采用 A 型题和 B 型题,共有 A1、 A2、 B1三种题型。

  A1 型题(单句型最佳选择题):每一道试题下面有 A、B、C、D、E 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并用鼠标选中相应答案前的方框,以示正确答案,备选答案前的选择框中出现“√”即为选中。

  A2 型题(病例摘要型最佳选择题):每一道试题是以一个小案例出现的,其下面都有 A、B、C、D、E 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并用鼠标选中相应答案前的方框,以示正确答案,备选答案前的选择框中出现“√”即为选中。

  B1 型题(标准配伍题):以下提供若干组试题,每组试题共用在试题前列出的 A、B、C、D、E 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与问题关系最密切的答案,并用鼠标选中相应答案前的方框,以示正确答案,备选答案前的选择框中出现“√”即为选中。

  A3/A4 型题(病例组型最佳选择题):以下提供若干个案例,每个案例下设若干道试题。请根据案例提供的信息,在每一道试题下面的 A、B、C、D、E 五个备选答案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并用鼠标选中相应答案前的方框,以示正确答案,备选答案前的选择框中出现“√”即为选中。

  附:2023年全国西医类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题型示例

  附:2023年全国中医、中西医结合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题型示例

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一键get考试重点

其他考试报考指南

医师资格 临床执业 临床助理 中医执业 中医助理 中西执业 中西助理 口腔执业 口腔助理 乡村助理 传统师承 中医医术
在线
客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