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士资格 > 答疑周刊 > 正文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答疑周刊》2022年第15期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 学习资料>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答疑周刊》2022年第15期:

1.【问题】硝普钠跟利多卡因各用于哪类心脏问题?

【解答】(1)硝普钠是一种强效反应迅速的周围血管扩张剂,临床上用于治疗严重心力衰竭和高血压急症。可以降低血压,减轻心脏的前、后负荷,从而减轻心肌负荷,降低心肌氧耗量,能使衰竭的左心室排血量增加。

(2)利多卡因属于Ⅰ类钠通道阻滞药,阻滞钠通道的激活状态和失活状态,通道恢复至静息态时,阻滞作用迅速解除。因此,利多卡因对除极化组织(缺血区)作用强,对缺血或强心苷中毒所致除极化型心律失常有较强的抑制作用。主要治疗室性心律失常,如心脏手术,心导管术,急性心肌梗死或强心苷中毒所致的室性心动过速或心室纤颤。

护士

3.【问题】关于简易呼吸法的考点有哪些?

【解答】1)协助病人取去枕仰卧位,如有活动义齿应取下。

2)解开束缚病人的衣领、领带、腰带,清除上呼吸道的分泌物、呕吐物。

3)操作者站在病人头侧,使病人头尽量后仰,托起下颌,使气道开放。

4)将面罩紧扣病人的口鼻部,使其不漏气。

5)挤压呼吸气囊,一般速率为10次/分,每次挤压能进入500~1000ml气体。

6)如病人有自主呼吸,人工呼吸应与之同步,即在病人吸气时,顺势挤压呼吸气囊,达到一定潮气量时,完全放松气囊,使病人自行完成呼气动作。

4.【问题】正常小儿体重身高怎么算?

小儿体重

5.【问题】关于护士资格证的考点 什么时候注册之类的护考问题?

【解答】1)首次护士执业注册 护士首次执业注册应当自通过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之日起3年内提出执业注册申请,提交学历证书及专业学习中的临床实习证明、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申请人6个月内健康体检证明以及医疗卫生机构拟聘用的相关材料,接受审核。护士执业注册有效期为5年。

2)变更护士执业注册 执业地点发生变化的,应办理执业注册变更。护士承担卫生行政部门交办或者批准的任务以及履行医疗卫生机构职责的护理活动,包括经医疗卫生机构批准的进修、学术交流的,不需要办理变更手续。护士变更执业注册也需提交护士变更注册申请审核表和申请人的《护士执业证书》,受理及注册机关应在7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查,护士变更注册后其执业许可期限也为5年。

3)延续护士执业注册 护士护士执业注册证书将于某一时间到期(即行政许可时间),如继续从事护理工作,需要向卫生行政部门提出延续申请。申请应于有效期届满前30日提出申请。

4)重新护士执业注册 对注册有效期届满未延续注册的、受吊销《护士执业证书》处罚的,自届满或吊销之日起满2年的护理人员,需要重新进行执业注册。

5)注销护士执业注册 注销护士执业注册是基于特定事实的出现,由卫生行政部门依照法定程序收回护士执业证书。该证书自注销决定生效之日起失去效力,护士不能继续执业,继续执业属于违法行为。注销护士执业注册的特定情形包括由于未申请延续护士执业注册、延续执业注册的申请未被批准而造成护士执业注册有效期届满未延续的;护士死亡或者因身体健康等原因丧失行为能力的;护士执业注册被依法撤销、撤回,或者依法被吊销。

下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答疑周刊》2022年第15期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护士资格课程

三大班次,选你所需

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