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士资格 > 考试经验 > 正文

护士也能开处方?新政策创国内先例,护士工作发展新前景!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 学习资料>

从《2020年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公布的2020年末注册护士470.9万人,到2021年底国护士队伍达到501.8万人,再到2025年全国的护士总数要达到550万人的发展目标,护士在医疗活动中的重要性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可。

日前,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了《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修订稿(以下简称《医疗条例(修订)》),修订完善了这部2017年1月1日起施行的全国首部地方性医疗“基本法”。其中的一大亮点,更是打开了护士工作发展的新篇章——护士也能开处方”!

新修订的《医疗条例》借鉴欧美发达国家的做法,在全国率先赋予护士一定的处方权可以开具检查、治疗、外用药的“处方”

新条例第六十四条规定, 取得专科护士证书的护士,可以在护理专科门诊或者社区健康服务机构开展下列执业活动:开具检查申请单、治疗申请单等;开具外用类药品。

由此可见社会各界对于护士这一行业专业属性的认可,不仅如此,今年来的多项政策都说明了护理行业不可限量的发展前景!

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关于印发《全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中,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护理事业发展的主要目标、基本原则、基本任务和几项重点专项行动。到2025年,全国的护士总数要达到550万,每千人口注册护士的数量要达到3.8人。同时,在医护比要达到1:1.2。

护理事业

截取自《全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逐步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对卫生服务的需求越来越高。同时科学技术的进步和医疗卫生服务改革的不断深入,对护理人才的数量、质量和结构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再者,随着我国向老龄化社会转变医学丨教育网,将来从事老人医学的人才将走俏,保健医师、家庭护士也将成为热门人才。我国近年来人口年龄结构呈现老龄化改变,家庭结构却呈现出小型化趋势。而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群疾病谱发生了改变,慢性病护理的需求量增加;人们在重视身心健康的同时,对疾病的预防和自我保健意识也不断增强,社区医疗保健工作面临着难得的机遇。

护理团队的建设,护理行业的发展,需要你、我、她的共同努力,护理人员社会地位的不断提高,福利待遇的不断完善,也会吸引更多优秀的新鲜血液加入,护理行业明天会更好!

网校为各位护理考生们准备了【正保医学题库】,帮助大家考前查缺补漏,自检自测,祝各位护士考生早日通过护士考试!

参与方式:

微信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直接在微信端搜索“正保医学题库”小程序。

题库小程序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护士资格课程

三大班次,选你所需

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