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答疑周刊》第17期

关于”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答疑周刊》第17期“,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相关内容分享如下:

2021口腔执业医师:《答疑周刊》第17期

【口腔修复学】

以下关于可摘局部义齿基托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基托可进入基牙邻面倒凹区

B.前部基托边缘不应位于舌隆突上

C.基托应与牙面密合,对牙齿有一定的压力

D.基托近龈缘处要做缓冲

E.基托应与牙面轻微离开,不对牙齿形成任何压力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可摘局部义齿覆盖龈缘区的组织面要缓冲,以免压迫牙龈组织。基托应与余留天然牙邻面和舌面的非倒凹区之间密合而无间隙,基托不应进入基牙邻面和余留牙舌面的倒凹区,以免造成义齿摘戴困难。前牙区腭(舌)侧基托边缘应远离前牙舌侧龈缘,或者位于舌隆突上,并与之密合。

【口腔修复学】

RPA卡环组卡环臂的坚硬部分应与颊面观测线

A.重合

B.偏上

C.偏下

D.偏左

E.偏右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RPA卡环组要求基牙排列正常,观测线位于牙冠的中部,以便获得颊面近、远中两个倒凹区。卡环臂的坚硬部分应与颊面观测线重合,既不能高于观测线位于非倒凹区,也不能低于观测线位于倒凹区。

卫生法规

医务人员在医疗活动中发生医疗事故的

A.向所在科室负责人报告

B.向所在地卫生行政部门报告

C.向所在地检察机关报告

D.向当地医师学会报告

E.向所在地医疗机构负责人报告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医务人员在医疗活动中发生或者发现医疗事故、可能引起医疗事故的医疗过失行为或者发生医疗事故争议的,应当立即向所在科室负责人报告,科室负责人应当及时向本医疗机构负责医疗服务质量监控的部门或者专(兼)职人员报告;负责医疗服务质量监控的部门或者专(兼)职人员接到报告后,应当立即进行调查、核实,将有关情况如实向本医疗机构的负责人报告,并向患者通报、解释。

卫生法规

未按照规定使用安全防护装置和个人防护用品的由县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

A.处3千元以下的罚款

B.处5千元以下的罚款

C.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D.处2万元以下的罚款

E.处3万元以下的罚款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医疗机构违反放射诊疗管理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改正;并可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①购置、使用不合格或国家有关部门规定淘汰的放射诊疗设备的;②未按照规定使用安全防护装置和个人防护用品的;③未按照规定对放射诊疗设备、工作场所及防护设施进行检测和检查的;④未按照规定对放射诊疗工作人员进行个人剂量监测、健康检查、建立个人剂量和健康档案的;⑤发生放射事件并造成人员健康严重损害的;⑥发生放射事件未立即采取应急救援和控制措施或者未按照规定及时报告的;⑦违反放射诊疗管理规定的其他情形。

附件下载: 口腔执业答疑周刊2021年第17期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答疑周刊》第17期”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更多考试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