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答疑周刊》第19期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答疑周刊》第19期现已更新,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具体内容分享如下:

【口腔修复学】

前伸(牙合)时上后牙尖的工作斜面是

A.上牙舌尖的远中斜面

B.上牙颊尖的舌斜面

C.上牙舌尖的颊斜面

D.上牙颊舌尖的颊斜面

E.上牙颊尖的近中斜面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前伸(牙合)时上颌后牙的工作斜面为上颌后牙舌尖的远中斜面与下颌后牙颊尖的近中斜面。

【口腔修复学】

戴全口义齿静止时固位好,吃饭时脱位,怎样处理

A.加强基托后缘封闭

B.重新制作

C.调(牙合)选磨

D.基托衬垫

E.加高垂直距离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固位尚好,但在咀嚼食物时,义齿容易脱位,是由于(牙合)不平衡,牙尖有干扰,使义齿翘动,破坏边缘封闭造成的。在下颌磨牙后垫部位基托伸展过长,与上颌结节后缘基托相接触或接近,或上颌(牙合)平面较低,当下颌向前伸时,上下颌基托后缘相接触,使下颌义齿前部翘起,也可影响义齿固位,修改时应进行选磨调(牙合),消除牙齿过早接触和牙尖的干扰,或将基托边缘磨短或磨薄。

卫生法规

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原则不正确的是

A.严格掌握输血指征

B.不得浪费和滥用血液

C.遵照合理、科学的原则

D.一般不需要做输血记录

E.严禁无输血适应证的输血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应当遵照合理、科学的原则,制定用血计划,不得浪费和滥用血液。医疗机构应当根据自己的规模,床位以及平均每天的用血量严格掌握输血指征,定期向当地血站提出自己的用血计划,同时做好输血记录。避免不必要的输血,严禁无输血适应证的输血。

卫生法规

医疗机构在药品购销中暗中收受回扣或者其他利益,依法对其给予罚款处罚的机关是下列哪个部门

A.劳动保障行政部门

B.药品监督管理部门

C.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D.卫生行政部门

E.中医药管理部门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药品的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在药品购销中暗中给予、收受回扣或者其他利益的,药品的生产企业、经营企业或者其代理人给予使用其药品的医疗机构的负责人、药品采购人员、医师等有关人员以财物或者其他利益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处一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予以没收;情节严重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吊销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的营业执照,并通知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由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吊销其《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附件下载: 口腔执业答疑周刊2021年第19期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答疑周刊》第19期”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更多考试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