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习题演练】口底多间隙感染考点测试——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资料

关于“【习题演练】口底多间隙感染考点测试——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资料”,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相关资料分享如下,供大家参考了解!

口底多间隙感染知识点随手练

一、A1型选择题

1.卢德维咽峡炎是指

A.腐败坏死性龈口炎

B.化脓性咽峡炎

C.腐败坏死性口底蜂窝织炎

D.化脓性扁桃体炎

E.粒细胞缺乏症

二、A2型选择题

1.患者男性,65岁,下颌第一前磨牙牙周脓肿造成口底多间隙感染,双侧下颌下、舌下及颏部均有弥漫性肿胀,并波及面颊及颈部;皮下可扪及捻发音;患者出现呼吸困难,此时最佳的处理措施是

A.气管切开

B.穿刺抽脓

C.应用大剂量抗生素

D.局部理疗

E.广泛切开引流

知识点随手练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A1型选择题

1.【答案及解析】C。口底多间隙感染一般指双侧下颌下、舌下以及下颌下间隙同时受累。其感染可能是金黄色葡萄球菌为主的化脓性口底蜂窝组织炎;也可能是厌氧菌或腐败坏死性细菌为主引起的腐败坏死性口底蜂窝组织炎,后者又称为卢德维咽峡炎,临床上全身及局部反应均甚严重。

二、A2型选择题

1.【答案及解析】E。口底间隙蜂窝组织炎如肿胀范围广泛,或已有呼吸困难现象时,应作广泛性切开引流。如为腐败坏死性病原菌引起的口底蜂窝组织炎,肿胀一旦波及到颈部及胸前区,皮下出现捻发音时,应按皮纹方向多处切开,达到敞开创口,改变厌氧环境和充分引流的目的。若有呼吸困难甚至窒息症状时应及早行气管切开,以保证呼吸道通畅。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习题演练】口底多间隙感染考点测试——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资料”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正在备战口腔医师考试的人提供帮助,更多备考资料干货,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点击下图了解更多>>

2021核心考点班

【推荐】

2021口腔执业医师面授班福利大放送!抢现金红包,瓜分万元大奖!

【直播专栏】2021口腔医师热门考点系列免费直播安排——穆久月

2021口腔执业医师备考手册——综合笔试黄金考点271条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详细备战复习计划出炉!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