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小儿骨骼发育/运动和语言发育-2021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辅导精华

2021口腔执业医师复习初期,储备知识点是非常关键的,为后期做题夯实基础,才能做到应试游刃有余!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了“小儿骨骼发育/运动和语言发育-2021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辅导精华”,具体资料分享如下:

小儿骨骼发育

前囟:出生时约1.0——2.0cm,1——2岁半时闭合。前囟闭合过早见于头小畸形,闭合过迟见于佝偻病、甲状腺功能减退和脑积水等。前囟饱满、紧张、隆起,常表示颅内压增高,是婴儿脑膜炎、脑炎或脑积水等重要体征之一;前囟凹陷常见于脱水或极度消瘦患儿。

脊柱发育:3个月小儿抬头时出现颈椎前凸;6个月小儿能坐时出现胸椎后凸;1岁小儿站立行走时出现腰椎前凸;至6——7岁时这3个脊柱自然弯曲才随着韧带的发育而固定。

长骨骨化中心的发育通常采用左手腕、掌、指骨正位X片。

1——9岁腕部骨化中心的数目≈年龄+1。

运动和语言发育

大运动发育口诀:“二抬四翻六会坐,七滚八爬周会走”。

语言发育的阶段性总结:哭叫阶段:1——2个月,咿呀阶段:3——4个月,单音阶段:5——10个月,单词阶段:1——2岁,成语阶段:3岁以后。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推荐】

2021口腔执业医师模考密卷、高频考点[学霸礼包]限时免费领!

【模拟试题】2021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模考习题汇总

口腔执业医师医学综合考试《口腔预防医学》知识点汇总

国家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微信免费订阅提醒!

2021口腔执业医师模考密卷、高频考点[学霸礼包]限时免费领

“小儿骨骼发育/运动和语言发育-2021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辅导精华”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更多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复习资料、考试动态、学习经验技巧,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医师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