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执业医师医学综合考试知识点:牙髓钙化和牙内吸收、根尖周病概述

口腔执业医师考点的积累重在平时,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了“口腔执业医师医学综合考试知识点:牙髓钙化和牙内吸收、根尖周病概述”,具体资料分享如下:

牙髓钙化和牙内吸收

【考频指数】★★★★

【考点精讲】牙髓钙化为增生性改变,而牙内吸收与其相反,为吸收性改变。牙髓钙化部分病例可出现类似慢性牙髓炎的症状,特征性的表现是疼痛发生与体位变化有关。而牙内吸收原因不明,多无自觉症状。

根尖周病-根尖周病概述

【考频指数】★★★★

【考点精讲】凡可引起牙髓病的病原刺激物,都能直接或间接地引起根尖周病。根尖周病的致病因素主要是感染因素,其次是创伤和化学因素。

细菌感染不仅存在于主根管,也存在于侧支根管和牙本质小管内。平均进入牙本质小管的深度约0.25mm。而大多数由牙髓感染,少数经由牙周病变、邻牙根尖周病变或血源感染。牙外伤、(牙合)创伤和过度预备根管均可引起根尖周感染。而化学刺激均为医源性因素。

根据临床症状,根尖周炎可分为急性根尖周炎(浆液期、化脓期)和慢性根尖周炎(根尖周肉芽肿、根尖周脓肿、根尖周囊肿、根尖周致密性骨炎)两大类。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推荐】

2021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笔试+技能考试大纲免费下载

2021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指导用书变动说明

2021口腔执业医师模考密卷、高频考点[学霸礼包]限时免费领!

【模拟试题】2021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模考习题汇总

2021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笔试+技能考试大纲免费下载

口腔执业医师医学综合考试知识点:牙髓钙化和牙内吸收、根尖周病概述”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更多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复习资料、考试动态、学习经验技巧,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医师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