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4口腔执业医师每天一个知识点:根尖诱导成形术

不管你是第一次参加2024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还是已经参加过的老考生?有效的备考才能更好的把握这次考试,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2024口腔执业医师每天一个知识点:根尖诱导成形术”相关内容,接下来上干货!强烈建议大家收藏!

2024口腔执业医师每天一个知识点

相关知识点:根尖诱导成形术

适应证:牙髓炎症累及根髓,且不能保留根髓的年轻恒牙。牙髓坏死或并发根尖周炎症的年轻恒牙。

治疗阶段:第一阶段为消除感染和根尖周病变,诱导牙根发育。第二阶段为牙根根尖孔闭合后进行根管治疗严密填充根管。一般间隔6个月~2年左右。

首选药物为氢氧化钙制剂。

根尖诱导成形术成功标准:根尖周病变消失,牙根延长,根尖形成或根端闭合。根据Frank研究,根尖诱导成形术牙根发育类型分为4类:①根尖继续发育,管腔缩窄,根尖封闭。②根管腔无变化,根尖封闭。③未见发育,根管内探测有硬组织屏障形成。④根端1/3处形成钙化屏障。

【习题】

根尖诱导成形术成功标准,除外的是

A.根尖继续发育,管腔缩窄,根尖封闭

B.根管腔无变化,根尖封闭

C.根管内有微量有颜色液体排出

D.未见发育,根管内探测有硬组织屏障形成

E.根端1/3处形成钙化屏障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根尖诱导成形术成功标准:根尖周病变消失,牙根延长,根尖形成或根端闭合。根据Frank研究,根尖诱导成形术牙根发育类型分为4类:①根尖继续发育,管腔缩窄,根尖封闭。②根管腔无变化,根尖封闭。③未见发育,根管内探测有硬组织屏障形成。④根端1/3处形成钙化屏障。

声明:本文为正保医学教育网原创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医学教育网。

2024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备考要养成每日规律行复习的好习惯,这样才能稳步提升应试实力。2024口腔执业医师考试新考季全新升级,新增“智能督学”服务,想要偷懒?不可能!报了我们的课,必须督促学习!同时新增《学霸计划》配套资料。备考无从下手?不可能!专业考情分析、复习顺序及学习建议全部奉上,备考不走弯路!点击了解>>

2024年口腔执业医师课程

2024年医师备考正当时!让我们从此“课”开始,不要把遗憾留给2024年,快来学习口腔执业医师考点吧!要把医考路上光辉历程雕刻在心中!

热门推荐:

划重点!2024口腔执业医师考试14科目重难点梳理及复习要点!

2024年口腔执业笔试《口腔解剖生理学》练习题汇总

口腔执业笔试《口腔组织病理学》练习题汇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