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执业医师笔试考试考点习题:涎石病需与下列哪项疾病进行鉴别

关于“口腔执业医师笔试考试考点习题:涎石病需与下列哪项疾病进行鉴别”,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具体资料内容如下:

涎石病及下颌下腺炎

【考频指数】★★★★★

【进阶攻略】下颌下腺涎石病的治疗目的是去除结石、消除阻塞因素,尽最大可能地保留下颌下腺这一功能器官。但当腺体功能丧失或腺体功能不可能逆转时,则应将病灶清除。

【易错易混辨析】典型的涎石病诊断有时需和下列疾病鉴别:

1.舌下腺肿瘤。

2.下颌下腺肿瘤。

3.慢性硬化性下颌下腺炎即Küttner瘤,呈硬结性肿块。易与下颌下腺肿瘤相混淆。但肿瘤性肿块呈进行性肿大,患者无进食肿胀或下颌下腺炎症发作史。而慢性硬化性下颌下腺炎患者可有进食肿胀或排出涎石的病史,其肿块虽硬但一般不大,无进行性增大的表现。

4.下颌下淋巴结炎。

5.下颌下间隙感染。

一、A1型选择题

1.下列有关涎石病的描述中,正确的是

A.好发于女性

B.老年人较多见

C.反复发作的炎症

D.涎石最好发腮腺

E.以上说法均正确

2.涎石病需与下列哪项疾病进行鉴别

A.舌下腺肿瘤

B.下颌下腺肿瘤

C.下颌下间隙感染

D.下颌下淋巴结炎

E.以上说法均正确

知识点随手练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A1型选择题

1.【答案及解析】C。涎石病患者性别无明显差异,中青年为多见。病期短者数日,长者数年甚至数十年。

2.【答案及解析】E。涎石病典型的诊断不难,有时需和下列疾病鉴别:①舌下腺肿瘤。②下颌下腺肿瘤。③慢性硬化性下颌下腺炎即Küttner瘤,呈硬结性肿块。④下颌下淋巴结炎。⑤下颌下间隙感染。

【推荐】

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病史采集模考练习100题!

小试牛刀!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第一单元模拟测试150题汇总

5月复习备战攻略!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复习move on!

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第四站病史采集40道(2020考生)

【中期测评】2021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模考卷600题测验!

口腔执业医师笔试考试考点习题:涎石病需与下列哪项疾病进行鉴别”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医师辅导精华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