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重点掌握考点:口底癌(附题)

关于“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重点掌握考点:口底癌(附题)”,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具体内容如下:

知识点4-口底癌

口底癌:与西方国家比较,我国的口底癌较为少见。居口腔及唇癌的第六位。口底癌系指原发于口底黏膜的癌,与来自舌下腺的癌应有所区别。

口底癌早期常发生于舌系带的一侧或中线两侧,多为中度分化的鳞状细胞癌。生长于口底前部者,其恶性程度较后部为低。早期鳞癌常为溃疡型,以后向深层组织浸润,发生疼痛、唾液增多、舌运动受限,并有吞咽困难及语言障碍。口底癌可向周围邻近组织蔓延,侵犯到舌体、咽前柱、牙龈、下颌骨、舌下腺、下颌下腺导管及下颌下腺,或穿过肌层进入颏下及下颌下区。口底癌常早期发生淋巴结转移,转移率仅次于舌癌,一般转移至颏下、下颌下及颈深淋巴结,但大都先有下颌下区转移,以后转移到颈深淋巴结,并常发生双侧颈淋巴结转移。

【习题】最多发生双侧颈淋巴结转移的肿瘤是

A.舌癌

B.口底癌

C.颊癌

D.腭癌

E.上颌窦癌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口底癌早期常发生于舌系带的一侧或中线两侧,多为中度分化的鳞状细胞癌。生长于口底前部者,其恶性程度较后部为低。口底癌常早期发生淋巴结转移,转移率仅次于舌癌,一般转移至颏下、下颌下及颈深淋巴结,但大都先有下颌下区转移,以后转移到颈深淋巴结,并常发生双侧颈淋巴结转移。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推荐】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二模』第3单元150题(附解析)

@口腔医考生,专治延考综合症的《医师延期备考手册》来啦!

延期不知咋复习?口腔执业医师「延考补习课」安排!

保持做题状态!口腔执业医师精编100题+解析!

如何利用好2021医考考前黄金备考期?口腔执业延期攻略出炉!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重点掌握考点:口底癌(附题)”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