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急性上呼吸道感染”2023年口腔执业医师知识点及测试题

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2023口腔执业医师知识点“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巩固相关考点!考生可以再学完知识点后,继续做题练习,夯实基础,稳扎稳打!2023年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复习备考阶段,跟着小编一起学习吧!

知识点+测试题

· 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一)病因:各种病毒和细菌均可引起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但90%以上为病毒,主要有鼻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腺病毒、柯萨奇病毒、冠状病毒等。细菌感染占10%左右,其中部分为病毒感染后继发的细菌感染,最常见为溶血性链球菌,其次为肺炎链球菌、流感嗜血杆菌。肺炎支原体等亦可引起“上感”。营养障碍性疾病,或免疫缺陷病等因素,均致易发生反复上呼吸道感染或使病程迁延。

(二)临床表现:本病症状轻重不一。与年龄、病原体、机体抵抗力及病变部位不同有关,年长儿症状较轻,婴幼儿则较重。

可以引起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病毒微生物不包括

A.鼻病毒

B.呼吸道合胞病毒

C.流感病毒

D.腺病毒

E.肺炎链球菌

【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各种病毒和细菌均可以引起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但90%以上为病毒,主要有鼻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腺病毒、柯萨奇病毒、冠状病毒等。

声明:本文为正保医学教育网原创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医学教育网。

相关推荐:

免费领取!2023口腔执业医师资格技能+笔试冲刺备考包

2023年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系统实战模考第2套卷

2023年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系统实战模考第3套卷

快来刷题!2023年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系统实战模考第1套卷

相信通过以上知识点的学习,加上测试题的检验,大家对“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知识点有了更多的理解,如果你觉得很有帮助,可以分享给身边的朋友,让大家一起来学习、测试吧!如果找不到备考方向,可以通过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课程辅助提升,快来了解课程详情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