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头颅骨发育】2023年口腔执业医师知识点及测试题

面对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很多考生在备考过程中会有些迷茫,但只要打牢基础,稳步积累,多去思考和总结,一定能收获理想的结果!正保医学教育网小编帮考生整理了2023口腔执业医师考试中高频考点“头颅骨发育”,快来看看自己是否掌握吧!

知识点+测试题

· 头颅骨发育·

1.前囟:出生时约1.0——2.0cm,1——2岁时闭合。前囟闭合过早见于头小畸形,闭合过迟见于佝偻病、甲状腺功能减退和脑积水等。前囟饱满、紧张、隆起,常表示颅内压增高,是婴儿脑膜炎、脑炎或脑积水等重要体征之一;前囟凹陷常见于脱水或极度消瘦患儿。

2.后囟:出生时很小或已经闭合,一般于生后6——8周时闭合。

3.骨缝:出生时稍分离或重叠,一般于生后3——4个月时闭合。

后囟一般于生后多久时闭合

A.2——4周

B.4——6周

C.6——8周

D.8——12周

E.1——1岁半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后囟:出生时很小或已经闭合,一般于生后6——8周时闭合。

声明:本文为正保医学教育网原创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医学教育网。

相关推荐:

免费领取!2023口腔执业医师资格技能+笔试冲刺备考包

2023年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系统实战模考第2套卷

2023年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系统实战模考第3套卷

快来刷题!2023年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系统实战模考第1套卷

以上的高频考点“头颅骨发育”,你学会了吗?每次学完知识点,再通过测试题检验,这样的复习方法可以运用到日常备考中,相信通过每天的积累,一定会有很大的进步!想系统、专业学习口腔执业知识,可以关注医学教育网课程!课程详情>>>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