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眶下神经阻滞麻醉】2023年口腔执业医师知识点+测试题

面对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很多考生在备考过程中会有些迷茫,但只要打牢基础,稳步积累,多去思考和总结,一定能收获理想的结果!正保医学教育网小编帮考生整理了2023口腔执业医师考试中高频考点“眶下神经阻滞麻醉”,快来看看自己是否掌握吧!

知识点+测试题

· 眶下神经阻滞麻醉·

口外注射法:注射时用左手示指扪到眶下缘,右手持注射器,注射针自同侧鼻翼旁约1cm处刺入皮肤,使注射针与皮肤成45°角,向上后外进针约1.5cm,可直接刺入眶下孔,有时针尖抵触骨面不能进入眶下孔,可注入少量麻药,使局部无痛,然后移动针尖探寻眶下孔,直到其进入眶下孔内,随即注射麻药1ml。注意注射针进入眶下管不可过深,以免伤及眼球。

口内注射法:牵引上唇向前向上,注射针与上颌中线成45°角,于侧切牙根尖相应部位的口腔前庭沟顶刺入,向上后外进针,即可到达眶下孔,但不易进入眶下管。

眶下神经阻滞麻醉口内注射法进针点是

A.上颌中切牙根尖相应部位的口腔前庭沟顶刺入

B.上颌侧切牙根尖相应部位的口腔前庭沟顶刺入

C.上颌尖牙根尖相应部位的口腔前庭沟顶刺入

D.上颌第一前磨牙根尖相应部位的口腔前庭沟顶刺入

E.上颌第二前磨牙根尖相应部位的口腔前庭沟顶刺入【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眶下神经阻滞麻醉口内注射法:牵引上唇向前向上,注射针与上颌中线成45°角,于侧切牙根尖相应部位的口腔前庭沟顶刺入,向上后外进针,即可到达眶下孔,但不易进入眶下管。

声明:本文为正保医学教育网原创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医学教育网。

相关推荐:

2023口腔执业医师技能考试倒计时!王可老师带来技能冲刺最后一课

免费领取!2023口腔执业医师资格技能+笔试冲刺备考包

2023年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系统实战模考第2套卷

2023年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系统实战模考第3套卷

以上的高频考点“眶下神经阻滞麻醉”,你学会了吗?每次学完知识点,再通过测试题检验,这样的复习方法可以运用到日常备考中,相信通过每天的积累,一定会有很大的进步!想系统、专业学习口腔执业知识,可以关注医学教育网课程!课程详情>>>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