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病史采集:女,28岁,刷牙时牙龈出血约1年

关于“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病史采集:女,28岁,刷牙时牙龈出血约1年”,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具体资料内容如下:

病史采集-题号21:

女,28岁
主诉:刷牙时牙龈出血约1年
要求考生回答:作为口腔医师,请根据患者基本情况及主诉回答以下问题:
1、询问患者现病史及相关内容2、口述可能导致患牙疼痛的原因

解析:1.1)现病史:牙龈出血的部位和时间。牙龈是自动出血还是刺激后出血,有无自限性,出血能否止住,止血的方法。牙龈出血量。牙龈有无疼痛。牙龈肿胀情况。牙龈乳头有无瘤样物形成。是否伴有牙松动、牙脱落。近来是否紧张、劳累,是否熬夜。

2)既往史:以前有无牙龈出血史,身体其他部位外伤后有无出血不易止住现象,有无白血病等血液病史,有无口腔颌面部及其邻近器官的疾病。

3)全身情况:患者是否妊娠,是否是月经期、产褥期、更年期等。有无高血压,是否服用阿司匹林等抗凝血药物。近来有无发热、食欲缺乏、体重减轻等现象。

2.可能的疾病:慢性龈炎,白血病性龈病损,坏死性龈炎,牙周病,口服抗凝药。

2021年口腔医师实践技能考试6月19日-27日进行,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备考学习群,好处多多:

口腔学习群

【推荐】

【中期测评】2021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模考卷600题测验!

实战模考+经典习题!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模考系统来啦

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第二站口腔操作题汇总(2020考生)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19门科目分值/难度星级划分

【专项测试】2021口腔执业医师模拟试卷4个单元B型选择题60道!

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病史采集:女,28岁,刷牙时牙龈出血约1年”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