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右下6拔牙后4天疼痛,无张口受限,无脓肿-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病例分析练习题

关于“右下6拔牙后4天疼痛,无张口受限,无脓肿-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病例分析练习题”,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具体资料内容如下:

右下6拔牙后4天疼痛,无张口受限,无脓肿,有腐败坏死气味。左下6充填体,继发龋,有冷热刺激痛,温度测试迟钝,剌激去除后疼痛持续一段时间。

解析:

诊断右下6干槽症,左下6慢性根尖周炎。

鉴别诊断:

(1)拔除牙邻牙的牙体、牙髓、根尖或牙周病变 临床检查时应该注意对邻牙和对颌牙的检查。

(2)牙拔除术后反应:一般在术后2~3天应该逐渐减轻或消退。

(3)牙拔除术后感染:疼痛程度不及干槽症剧烈,使用抗菌药物和一般镇痛药物有效;同时存在红、肿、热、痛和开口受限等炎症表现,并伴随一定的全身症状。

治疗:①彻底清创:在传导阻滞麻醉下用3%过氧化氢液小棉球反复擦拭牙槽窝多次。除去腐败坏死物质,更换棉球擦拭,直至拔牙窝清洁为止,再用生理盐水冲洗。②隔离外界对牙槽骨壁之刺激,于拔牙窝内填入碘仿纱条。③促进肉芽组织生长。

左下6根管治疗,后期冠修复。

【推荐】

口腔执业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第五站-病例分析题汇总(2020考生)

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病史采集模考练习100题!

女,48 岁,右下后牙进食时酸痛2周——口腔医师实践技能病例分析试题

口腔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病例分析模拟题练习测练!

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病例分析试题——左下后牙修复牙磨损

口腔执业医师技能病例分析:口腔反复溃疡6年,舌尖溃疡1个月

“右下6拔牙后4天疼痛,无张口受限,无脓肿-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病例分析练习题”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