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1口腔执业实践技能考试模试题:第三考站测血压、人工呼吸(10分)

2021年口腔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即将开始,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2021口腔执业实践技能考试模试题:第三考站测血压、人工呼吸(10分)”,供大家参考学习,希望能助大家一臂之力!

技能第三考站(18分)

第三站

(1)考试内容:急救技术。

(2)考试方法:考生在模拟人上进行操作,或对已考考生进行检查。由考官评分。

基本急救-血压测量(2分)

基本急救-血压测量(本题满分2.00分)

参考要点:

1.检查血压计水银柱是否在“0”点,被检查者肘部、血压计“0”点与心脏在同一水平。

2.气袖均匀紧贴皮肤,缠于上臂,袖带下缘在肘窝上2.5cm,气袖的中央位于肱动脉表面,其松紧度适宜:检查者确定肱动脉搏动明显处,将听诊器体件置于肱动脉搏动处听诊(不可置于袖带内)。

3.向袖带内充气,边充气边听诊至肱动脉搏动声消失后,水银柱再升高30mmHg,然后缓慢放气(2~6 mmHg/s),并双眼平视观察水银柱,根据听诊肱动脉搏动声和水银柱位置读出收缩压、舒张压。

基本急救-人工呼吸(8分)

基本急救-人工呼吸(本题满分8.00分)

参考要点:

1.检查呼吸道是否通畅,用纱布等清除患者口鼻腔内的分泌物及异物。

2.将患者平放于硬质的平面上,仰卧,迅速解开其领口和腰带。

3.一手抬起患者颈部,使其头部后仰,另一手压迫患者前额保持器头部后仰位置,使患者下颌和耳垂连线与地面垂直。

4.一手将患者的下颌向上提起,另一手以拇指和食指捏紧患者的鼻孔。

5.深吸气后,将口唇紧贴患者口唇,把患者的口完全包住。

6.深而快的向患者口内吹气2~3次,每次应持续1秒钟以上,直至患者胸廓向上抬起。

7.此时,立即脱离接触,术者再吸气,以便行下次吹起,与此同时,使患者的口张开,并松开捏鼻的手指,观察胸部恢复状况,然后再进行下一次人工呼吸。

8.操作结束后,能够将抢救的效果和下一步的处理意见和预后告知相关人员。

9.抢救中动作规范准确,体现出爱护患者的意识,表现出良好的医生素质。

“2021口腔执业实践技能考试模试题:第三考站测血压、人工呼吸(10分)”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栏目。

微信扫码/长按识别!加老师微信!

实践技能考前通知不错过!考前资料共享!

考前资料分享群

医学教育网为了帮助考生提高应试能力,特推出实践技能模考系统,快来做题练习吧>>

不知道如何复习备战实践技能考试?加入技能特色班,网校老师带你学习>>

【推荐】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模拟试题一套卷

抢!2021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冲刺包》0.01元

2021年国家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各考点疫情防控须知汇总

国家医考中心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考前准备/考试设计/特别提示

免费送!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备考加油包来了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