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2年口腔助理医师网报线上审核地区这些问题重点看!

最近医学教育网编辑为大家梳理了各考区的审核方式,参考《全国各考区2022年口腔助理医师考试报名审核方式大盘点!》,可以看看各地审核的要求,有线上审核的地区(需要上传资料的),截止时间一般是和网报时间同步,也就是1月25号。但是,不是所有的地方都这样。

比如,广东,上传在省网,然后是现场审核截止前网上上传截止,所以不急。

在广东省报名的同学们可以于2月27日24时前关注广东省医师协会微信公众号点击“医考服务”栏目进入“省网报名”页面或直接登陆“广东省医师资格考试考生报名暨资格审核信息系统”(网址:https://jy.gdwsrc.net),填写个人基本报名信息,并在该系统上传所需报名材料原件彩色扫描件。各考点详细报名审核通知汇总>>

比如,四川,线上审核时间为2022年2月7日-2月12日,线上审核期间,考生需积极配合考点完善相关资料。

考点线上审核时间为2022年2月7日-2月12日,线上审核期间,考生需积极配合考点完善相关资料。

考点现场确认时间为2022年2月14日-2月27日,所有报考考生(包括实践技能考试免试考生)需携带相关报名资料原件到报名考点进行现场确认。各考点详细报名审核通知汇总>>

有的地区还没有明确说明是否需要线上审核,线上通道还在调试中,比如江西,目前电话咨询回复还没有通知说必须传,但是大家可以先准备。

除了广东等省网特殊情况,现在还没有“上传相关材料”要求的,一般是没有线上审核了,就准备好材料,线下审核。

线上审核地区补充提醒

再说几点:

1.材料上传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

需要网上审核的,进入省网的上传端口,大家按照各考点公告要求的材料进行上传即可,千万不要不带星号就不传了,是要根据你的实际情况,对照你们当地文件要求或者示例及说明来上传,如果你只传了星号的,那肯定会漏,比如说助理考执业的,上面助理执业证资格证没有星号,但是你是助理考执业的就一定要传,如果不传,审核一定会告知有问题,给你反馈再传,如果你没接到审核反馈,不管不问,就很可能会导致你审核不通过而无法参加本年度的考试。

2.有些考生反馈自己不小心点了“提交材料”怎么办?

在点击“提交审核材料”前,一定看清楚考点当地官网的公示公告对上传材料的要求,看清自己的学历、报考类别、单位性质、是否是应届生、是不是助理考执业、是不是无学历报考师承、是不是技能免考、是不是去年审核通过了,所有的情况都不一样,所以一定把材料准备齐全后再统一拍照或扫描整理后上传。

如果不小心点了“提交材料”,想要修改,需要给当地考点打电话,工作人员解锁材料之后进行修改补充,或者及时关注审核状态、短信等通知,再根据提示进行材料修改或补充。

3.材料漏传、误传怎么办?

网上审核,材料不符合要求,审核人员也会在审核时间内把材料从网上退给你,并会有短信推送,具体的反馈意见会在你的上传端口查看(特别注意,前两年大部分使用省外手机号的考生并未收到短信,所以请这部分考生自己登陆上传端口查看消息),然后根据反馈需要修改或者补充的要求,有针对性性的进行修改。

4.到底需不需要解锁?

锁定是防止信息随意篡改。审核人员方便审核,审核有问题的会反馈信息,再次开放通道,外按要求修改。不要想到什么有点问题就打电话解锁,如根据考生反馈某地提醒:

各单位:医考报名时有较多考生没有仔细看材料上传须知和提示,没传完材料就提交,导致系统锁定了材料无法再补传或更换。请大家告知考生:不用打电话来考试中心要求解锁了(3部对外电话响个不停,解锁也较麻烦),我们将从23日开始进行线上审核,审到材料不符合要求的,都会推送手机短信,同时给予解锁,提醒考生随时关注手机短信并及时上传材料即可!

重要提醒:报名审核期间,大家一定要及时查看短信通知,保持电话畅通,及时查看报名网站的审核状态!

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提醒

【重要提示】

1.已经报名成功或已打印《网上报名成功通知单》的考生,如在网报结束前曾对报名相关信息进行修改的,请务必重新提交信息,并重新打印最终版《网上报名成功通知单》,否则系统中仍为未报名状态。

2.考生应及时关注各地报名、资格审核及缴费通知,按要求及时上报资格审核材料,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逾期不予补缴。

医学教育网提醒

网报即将截止,请大家务必认真查看各地报名审核通知文件(立即查看>>),该报名的抓紧时间报名,该传材料的抓紧时间上传材料,另外,医学教育网为大家准备了1100元学费红包,只能在报名期间使用,一定要记得领取!

医学教育网2022年口腔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辅导培训课程,按照2022年新版考试大纲及辅导用书录制,建议大家购买课程学习。立即免费试听课程>>

遮罩-m

活动时间:以医学教育网活动页面为准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