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助理医师考试:《答疑周刊》2021年第49期

关于口腔助理医师考试:《答疑周刊》2021年第49期,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具体试题及解析如下:

=========================================================

口腔助理医师考试:《答疑周刊》2021年第49期

【口腔修复学】

以下关于模型观测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观测线是牙冠解剖外形最突点的连线,不随观测方向改变而改变

B.观测线是牙冠解剖外形最突点的连线,随观测方向改变而改变

C.观测线是观测杆沿牙冠轴面最突点画出的连线,不随观测方向改变而改变

D.观测线是观测杆沿牙冠轴面最突点画出的连线,随观测方向改变而改变

E.观测线是观测杆沿组织表面最突点画出的连线,不随观测方向改变而改变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观测线:将模型固定在观测台上,选好就位道后,用带有直边的铅芯沿牙冠轴面最突点所画出的连线,称为观测线,又称导线。

【口腔修复学】

余留牙重度磨耗导致咬合垂直距离过低,最适宜的修复方式为

A.固定义齿

B.可摘局部义齿

C.覆盖可摘局部义齿

D.活动桥

E.即刻可摘局部义齿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适用于余留牙重度磨耗等原因导致的咬合垂直距离过低,需恢复面部垂直距离者。

卫生法规

输血过程中,疑为溶血性反应时应采取下列的措施,除外

A.立即停止输血

B.静脉注射生理盐水

C.及时报告上级医生

D.积极抢救

E.及时报告医院的医务科

【正确答案】 E

【答案解析】 疑为溶血性或细菌污染性输血反应,应立即停止输血,用静脉注射生理盐水维护静脉通路,及时报告上级医师,在积极治疗抢救的同时,做以下核对检查。

卫生法规

医疗机构在药品购销中暗中收受回扣或者其他利益,依法对其给予罚款处罚的机关是下列哪个部门

A.劳动保障行政部门

B.药品监督管理部门

C.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D.卫生行政部门

E.中医药管理部门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药品的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在药品购销中暗中给予、收受回扣或者其他利益的,药品的生产企业、经营企业或者其代理人给予使用其药品的医疗机构的负责人、药品采购人员、医师等有关人员以财物或者其他利益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处一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予以没收;情节严重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吊销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的营业执照,并通知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由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吊销其《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附件下载: 口腔助理医师考试:《答疑周刊》2021年第49期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

“2021年口腔执业助理医师:《答疑周刊》第49期”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更多考试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