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1年口腔助理医师实践技能“牙齿松动度检查”模拟试题

关于2021年口腔助理医师实践技能“牙齿松动度检查”模拟试题,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有关资料如下:

技能-口腔

牙齿松动度检查:

考官:请详细说明牙齿松动度的判断标准,最后请进行左上1的牙齿松动度检查。

考生:以毫米计算松动的动度:Ⅰ度松动:晃动幅度小于1mm。Ⅱ度松动:晃动幅度在1~2mm之间。Ⅲ度松动:晃动幅度大于2mm。以松动方向计算的松动:Ⅰ度松动:仅唇舌向或颊舌向一个方向晃动。Ⅱ度松动:两个方向的晃动,即除唇舌向或颊舌向晃动外,近远中向也有晃动。Ⅲ度松动:三个方向的晃动,即唇舌向或颊舌向、近远中向和垂直方向均有晃动。

考生:用镊子夹住前牙切端,做唇舌向,近远中向和上下向摇动牙,观察牙晃动的程度。操作完毕,告知考官操作完成。

考官提示:

1.选择不正确的工具:比如选择尖头镊子进行叩诊。

2.叩诊顺序和方法不正确:比如仅进行垂直或水平向一个方向的叩诊,或者先进行患牙的叩诊,叩诊力量过大。

3.探诊时采用执笔式握持探针,一定要有支点,动作轻巧,不可用力探入深龋近髓处或可疑露髓孔,以免引起患者不必要的疼痛。检查时应首先检查主诉部位,然后再按一定顺序,如从右上象限→左上象限→左下象限→右下象限依次检查全口牙,以免遗漏。

4.脓肿扪诊时注意手指交替按压的动作,用另一手指感知波动。

5.后牙松动度检查时,使用镊子抵住后牙咬合面的窝沟。

6.注意口镜的使用。

7.记录结果的标准。

【推荐】

2021口腔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要点-口腔黏膜消毒(第一站)

2021口腔执业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实战模考基础讲义:洗手、戴手套

2021口腔助理医师技能第2站应试技巧——鸿儒

2021年口腔助理实践技能第5站病例分析考试辅导:浅龋(无症状,有色变,有质变)

“2021年口腔助理医师实践技能“牙齿松动度检查”模拟试题”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更多口腔助理医师考试复习资料、考试动态、学习经验技巧,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助理医师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