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实践技能第三考站10分值的题具体是什么样的?

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了“口腔执业助理医师实践技能第三考站10分值的题具体是什么样的?”,具体资料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如下:

1、基本急救

血压测量

【正确答案】 参考要点:

1.检查血压计水银柱是否在“0”点,被检查者肘部、血压计“0”点与心脏在同一水平。

2.气袖均匀紧贴皮肤,缠于上臂,其下缘在肘窝以上约2——3cm,气袖的中央位于肱动脉表面,其松紧度适宜:检查者确定肱动脉搏动位置后,将听诊器体件置于肱动脉搏动处听诊(不可置于袖带内)。

3.向袖带内充气,边充气边听诊至肱动脉搏动声消失后,水银柱再升高20——30mmHg,缓慢放气并双眼平视观察水银柱,根据听诊肱动脉搏动声和水银柱位置读出收缩压、舒张压。

2、基本急救

吸氧术

【正确答案】 参考要点:

1.向患者解释吸氧目的,洗手,戴帽子、口罩。

2.用手电筒检查患者鼻腔,必要时用湿棉签清洁两侧鼻孔,协助患者取得舒适体位。

3.查看氧气表,确定氧气瓶的氧气量,检查氧气接管及面罩是否完好、通畅。

4.打开氧气瓶总开关。

5.置氧气面罩于患者口鼻部,调整好位置,松紧带固定,松紧适度。

6.将氧气接管连接于面罩的氧气进孔上,视病情调节适宜的氧流量。

7.清洁患者面部,记录给氧时间、氧流量。

8.操作前能告知,与患者沟通时态度和蔼,操作中动作轻柔,体现爱护患者的意识,操作结束后能告知患者注意事项。

9.着装整洁,仪表举止大方,语言文明,操作细致规范,表现出良好的医生素质。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技能-口腔

【推荐】

这些地方2020年口腔助理医师资格证书开始下发!

智慧得分!这50个口腔助理医师笔试考点必须牢记&掌握!

精选热门考点搭配专项试题,2021口腔助理医师医考爱打卡第3阶段开通!

2021年口腔医师资格考试集中在3月中下旬缴费的地区通知汇总

2021口腔助理医师-口腔颌面外科学10大抢分考点集合!(附备考心得)

医考萌新必看|2021口腔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备考“定心丸”奉上!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