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助理医师备考进入白热化,非常“5+4”你值得拥有!

关于“口腔助理医师备考进入白热化,非常“5+4”你值得拥有!”,相信正在备战2020口腔医师考试的考生会感兴趣,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相关资料分享如下:

必胜

5个知识点记忆方法:

归类记忆——将具有相似特征的一种知识点归为一类用于集中式存储,并分析这种知识点的共同特征。只要记住共同的特征,就可以记住这种知识。

比较记忆——要找出两种具有明显相反特征的知识,只要记住其中一种,就自然会记住另一种。

串联记忆——根据一定的原理,可以将许多知识串联起来,例如历史上的某个时期,某个历史事件,地理上的某个区域以及数字前后的逻辑关系,只要它们有关联是可以将知识连接在一起。

开始和结束记忆——记忆中存在这样的规则,即开始和结束的内容要好于中间的内容。因为当人们开始记住时,人们会感到好奇和兴奋,而当记忆即将结束时,人们很容易感到满足感和成就感。这些都是提高记忆力的因素。因此,可以尝试在开始和结束时都记住重要的知识点;对于较长的记忆材料,可以将其分为几个部分并分别存储,在两个部分之间有一段时间,例如10到15分钟,这样可以增加很多起点和终点来增强记忆效果;一次存储更多内容时,必须经常更改其排列顺序,并以开头和结尾为中心旋转。

浓缩关键点记忆——当面对大量需要记忆的内容时,将其内容压缩为几个关键点,然后将它们组合在一起进行记忆可以大大减少存储量。例如,历史事件可以浓缩为历史因素,例如背景(远因),近因,过程(事件),内容(措施)和影响。

4个正确刷题的建议:

(1)基础不好的话,建议刷基础知识点,将知识搞透;基础好的话,可以做成套的题,然后从中查缺补漏,再刷有一定的量之后,要复习回顾先前的错题。提醒,刷题不能只求量,不求质。

(2)可以分类或者分章节刷题,最后根据效果,着重自己薄弱的章节考点加强记忆,再进行二次刷题巩固,一定要把自己的错题收集起来,这样便于复习,也可以节省不少时间!

(3)看看一起奋战医考的战友在刷什么题,互相交流经验,也可以咨询辅导班的老师,让老师分析下自己目前的大致复习水平,制定相应的刷题计划。

(4)刷自己似会非会的那种题,远离舒适区。这样可以避免看书都会做题就废的尴尬局面。

口腔助理医师备考进入白热化,非常“5+4”你值得拥有!”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更多口腔助理医师考试复习资料、考试动态、学习经验技巧,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助理医师栏目。

【推荐】

医考必背!口腔助理执业医师历年高频考点100条!

打卡继续!2020口腔助理医师医考爱打卡第二阶段打卡ing!

温故知新!口腔助理医师笔试历年“陷阱题”200道!

是否对口腔实践技能考试有很多疑问?来听雪松老师大揭秘!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