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俞庆东:2021口腔助理医师《卫生法规》精选试听课

关于“俞庆东:2021口腔助理医师卫生法规》精选试听课”,医学教育网编辑分享部分课程讲义及试听内容如下:

点击下图,观看试听课程>>

卫生法规-口腔执业助理医师2021

部分讲义预览:

第二节 卫生法的形式、效力和解释

一、卫生法的形式

(一)宪法中的卫生方面的规范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是卫生法的立法依据。

(二)卫生法律 卫生法律是指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的卫生方面的专门法律和其他法律中的卫生方面的规范。

(三)卫生行政法规 卫生行政法规是指由国务院制定的卫生方面的专门行政法规和其他行政法规中的卫生方面的规范。其法律效力低于法律而高于地方性法规等。

(四)地方性法规、自治法规中的卫生方面规范 这些卫生方面规范不能与法律、行政法规相抵触,而且只在制定者管辖的区域内生效。

(五)卫生行政规章 简称卫生规章,分国务院卫生健康等行政部门制定的卫生部门规章和有地方政府规章制定权的地方人民政府制定的卫生政府规章。

(六)卫生标准 分为强制性卫生标准和推荐性卫生标准,可作为卫生法规范的是强制性卫生标准

(七)有关卫生方面的法律解释 有关国家机关在其权限范围内所作的关于卫生方面的法律解释,具有约束力,通常也视为卫生法的法源。

(八)卫生方面的国际条约。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推荐】

【医考爱打卡】2021年口腔助理医师刷题小程序来了!

【直播回放】鸿儒:1月25日口腔医师基础测试题直播解析

2021口腔助理医师笔试复习模模拟试题81道汇总

2021年口腔执业助理医师100条核心考点和精选例题100道汇总

“俞庆东:2021口腔助理医师卫生法规》精选试听课”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更多口腔助理医师考试复习资料、考试动态、学习经验技巧,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助理医师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