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备考口腔助理医师,搞定《口腔预防医学》就3招!

备考口腔助理医师,如何搞定《口腔预防医学》?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相关内容如下,希望对复习口腔助理医师相关内容有帮助。

复习方法:

我们国家的卫生政策是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中西医并重,因此在口腔执业和助理医师考试中《口腔预防医学》所占的分值还是比较大的。如果计算一下内容和分值的比例之后就会发现,口腔预防医学是真正的题易分多的代表。搞定口腔医师考试《口腔预防医学》只需三招:

第一招:

抓住简单的让人惊喜的龋病、牙周疾病、口腔癌的预防和感染控制。这一部分是口腔医学的入门知识。很多内容(比如巴氏刷牙法)可能有些同学每天都在给普通人科普用。学习这一部分就要求我们把已有的知识进行整合、规范,这些分值几乎就是白送的。略有些难度的就是以牙膏成分为代表的需要记忆的内容,花些时间和精力也能轻松解决。

第二招:

不要畏惧带有政策性的口腔健康促进和健康教育、社区口腔预防等。这一部分内容看上去很多,抓不住重点,其实只不过是纸老虎。政策性的东西只要理解它的含义,是不需要死记硬背的。比如说口腔健康促进与口腔健康教育对很多同学是比较陌生难以理解的,大家只需要知道口腔健康促进是需要政府主导下的经济、政策、组织等方面的工作,而口腔健康教育是个人即可完成的项目,二者就很好理解了。

第三招:

从战略上蔑视相对最困难的流行病学内容。流行病学对于临床医师是相对困难的,好像离着我们比较遥远,其实不然。比如说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某某产品抽查不合格,这就是典型的抽样调查。口腔预防医学里涉及到的都是流行病学的入门知识,涵钰老师在讲解医学教育网口腔基础学习班课程时也会深入浅出的帮助大家理解,大家复习起来也会比较轻松。

总之,口腔预防医学对于通过考试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多花一点精力是正确的选择。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推荐】

2021年口腔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成绩查询官方网站/网址

全国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备案工作通知汇总!

2022年口腔助理医师考试18个科目分值、难度、价值分配一览表

免费直播!2022年口腔医师备考干货来啦!

2021年口腔助理医师笔试考后必看4件事儿!

”备考口腔助理医师,搞定《口腔预防医学》就3招!“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更多口腔助理医师考试复习资料、考试动态、学习经验技巧,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助理医师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