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助理医师医学综合考试考点训练题及解析(26-30题)

为帮助大家加深对所学考点的记忆,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口腔助理医师医学综合考试考点训练题及解析(26-30题)”具体内容如下,希望可以通过做题对大家掌握知识点有所助力!

26.患者男,60岁。下颌双侧游离缺失,基牙及牙槽嵴条件均不理想,为减小支持组织的负担,设计时以下哪些措施不宜采用

A.减少人工牙数目

B.减小人工牙的颊舌径

C.减小人工牙的近远中径

D.选择牙尖斜度稍小的人工牙

E.缩小基托面积

【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当游离端缺失,基牙和牙槽嵴条件均不理想时,应采取保护支持组织的措施,即减小(牙合)力措施。减小(牙合)力措施包括人工牙减数、减径、降低牙尖斜度、扩大基托面积等。

27.患者,女,35岁。左上颌第一前磨牙根充完善,邻(牙合)面银汞充填物反复脱落,最佳修复设计方案是

A.塑料全冠

B.贵金属全冠

C.桩核+金属烤瓷冠

D.树脂邻(牙合)嵌体

E.贵金属邻(牙合)嵌体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患牙牙体缺损范围大,残留牙体组织抗力形差,固位不良,已做完根充,适合做桩核+烤瓷熔附金属全冠。

28.患者,男,35岁。右下第一磨牙龋齿缺损,充填物反复脱落,叩(-),远中邻(牙合)面大面积龋,部分银汞充填材料脱落。患者咬合紧,最佳修复方法是

A.铸造全冠

B.嵌体

C.成品桩+银汞充填

D.成品桩+树脂充填

E.铸造柱+树脂充填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铸造全冠适用于后牙存在严重缺损,固位形,抗力形较差者。

29.25,26缺失,缺牙区及两侧基牙情况良好,咬合正常,设计固定桥的基牙最好是

A.24,27

B.23,24

C.27,28

D.23,24,27,28

E.23,24,27

【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根据固定义齿基牙牙周膜面积的总和应大于缺失牙牙周膜面积的总和,左上56缺失,通常可设计以左上347为基牙的双端固定桥。

30.患者,女,72岁。全口义齿修复后自述咀嚼无力。检查见:息止(牙合)间隙5mm,唇红部显窄,口角下垂,鼻唇沟变深。该义齿存在的问题为

A.正中关系不正确

B.垂直距离恢复得过大

C.垂直距离恢复得过小

D.咬合不平衡

E.基托变形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正常息止(牙合)间隙的距离为2——3mm左右,若义齿修复后息止(牙合)间隙过大,则说明垂直距离恢复过小。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推荐】

执业医师法修订草案:中专报考时代或将结束,大专成为最低报考门槛

【医考爱打卡】2021年口腔助理医师刷题小程序来了!

2021口腔助理医师笔试复习模模拟试题81道汇总

2021年口腔执业助理医师100条核心考点和精选例题100道汇总

口腔助理医师医学综合考试考点训练题及解析(26-30题)”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更多口腔助理医师考试复习资料、考试动态、学习经验技巧,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助理医师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