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习题】白血病患者的牙龈病损常表现为

关于“【习题】白血病患者的牙龈病损常表现为”,医学教育网编辑分享具体试题及解析如下:

【习题】白血病患者的牙龈病损常表现为

A.牙龈肿大,颜色暗红发绀或苍白

B.龈缘处组织坏死

C.牙龈有明显出血倾向

D.牙龈组织溃疡

E.以上均是

【正确答案】 E

【答案解析】 ①牙龈肿大,颜色暗红发绀或苍白,组织松软脆弱或中等硬度,表面光亮。牙龈肿胀常为全口性,且可覆盖部分牙面。由于牙龈肿胀、菌斑堆积,牙龈一般有明显的炎症。

②龈缘处组织坏死、溃疡和假膜形成,状如坏死性溃疡性龈炎,严重者坏死范围广泛,有口臭。主要是由于牙龈中大量幼稚血细胞浸润积聚,可造成末梢血管栓塞,局部组织对感染的抵抗力降低所致。

③牙龈有明显的出血倾向,龈缘常有渗血,且不易止住,牙龈和口腔黏膜上可见出血点或瘀斑。患者常因牙龈肿胀、出血不止或坏死疼痛而首先到口腔科就诊。及时检查血象有助于诊断。

④严重的患者还可出现口腔黏膜的坏死或剧烈的牙痛(牙髓腔内有大量幼稚血细胞浸润引起)、发热、局部淋巴结肿大以及疲乏、贫血等症状。

【推荐】

2021口腔助理医师综合笔试摸底测评50题

2021年口腔助理医师笔试A2型题四大阶段测试练习汇总

2021口腔助理医师笔试复习模模拟试题81道汇总

“【习题】白血病患者的牙龈病损常表现为”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更多口腔助理医师考试复习资料、考试动态、学习经验技巧,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助理医师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