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3临床执业医师二试冲刺精选考点<心绞痛及心梗>速记

2023临床执业医师(二试)11月份开考!别错过今年拿证的最后机会!快跟着正保医学教育网一起每日打卡学习临床执业医师拿分考点!本篇要跟大家一起学习的是:心绞痛及心梗

心绞痛及心梗考点速记

1.心绞痛胸骨体上段或中段之后的发作性胸痛最典型,压榨样疼痛。

2.心绞痛持续时间35min不少于1min、不超过15min

3.心绞痛急性发作首选硝酸甘油舌下含服,变异型心绞痛常选用钙通道阻滞剂

4.心梗疼痛时间长(持续30分钟~数小时),濒死感、硝酸甘油不能缓解。

5.心绞痛与急性心肌梗死临床表现的主要鉴别点是疼痛持续时间。

6.心梗心电图:T波高尖,ST段弓背向上抬高,抬高的ST段与高尖T波的升支融合成“单向曲线”。

声明:本文为正保医学教育网原创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医学教育网

正保医学教育网《二试特训班》上线!3轮+研发与审核,精选4大学科高频考点,浓缩课时以题带点集训考法与解题技巧,做1题顶5题!学得会,学得快,短时攻克90%核心考点

M站-信息顶图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