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执业医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临床执业医师血液系统出题重点/题量占比

为了更好地为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备战冲分,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临床执业医师血液系统出题重点/题量占比”内容如下,希望可以帮助到正在备战的大家!

【血液系统复习策略】

血液系统每年出题在15~20道,属于次重点内容,虽然血液系统的题目不是很多,但都比较难,尤其是白血病和淋巴瘤的分类和治疗。建议考生:本系统学习方法或注意事项。

1.血液系统的题目多数要结合英文单词的缩写学习,例如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英文为M3,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缩写是ALL;还有白血病和淋巴瘤的放化疗方案都是英文为主,所以这些需要大家花点时间掌握。

2.考试的重点集中在缺铁性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淋巴瘤的诊断和治疗。对血液病的诊断标准要严格掌握,例如贫血白血病、淋巴瘤的诊断标准。

3.白血病是本章的难点,而且很抽象,这主要是同学们没有系统学习过血液细胞学知识的原因,尤其是髓系白血病的八个分型不好掌握,常考的是M3和M5,以及重要的融合基因需掌握。

4.血液病需要背诵记忆内容比较多,建议大家多注重本系统总结的表格,进行对比记忆。

5.输血内容较多,以记忆为主。主要掌握重点提示。

临床执业医师血液系统出题重点/题量占比”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经验栏目。

【推荐】

考友聚有料: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奇闻轶事&现场爆料!

#现场报道#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正式开考!现场报道更新中!

考后亟需关注的4件事!2021临床执业医师考生必看!

【查分提醒】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机考成绩查询时间免费预约!

170道正确率<50%错题汇总——2021临床执业医师最后一卷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