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执业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22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病例分析考试大纲/评分标准

2022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病例分析考察哪些疾病?如何一眼诊断出是什么病?治疗原则和诊断依据怎么写?考官如何评分?如何答题能得分?

今天,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技能集训营】俞庆东老师的病例分析直播课的讲义,关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病例分析答题模板,附有评分标准,下面免费分享给大家参考学习。

更多病例分析题:

考前总结!2022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实践技能-病例分析诊断公式大汇总

温馨提示:购买技能集训营直播课,可以听完整病例分析考试大纲的各个疾病,答题模板、诊断公式都已经准备好了,你还在犹豫吗?快来跟我们一起冲刺技能吧!立即查看技能集训营直播课表>>

病例分析考试大纲

1

2

3

病例分析答题模板(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为例)

男性,72岁。反复咳嗽、咳痰20年,呼吸困难5年,加重2天。

患者20年前无明确诱因出现咳嗽,咳白色黏痰,量约5~10ml/日,无痰中带血、发热、盗汗,无胸痛、呼吸困难,无双下肢水肿。自服“头孢类”抗生素及止咳祛痰药物,症状可逐渐缓解。此后上述症状每于受凉、感冒后反复发作。秋冬季明显。5年前逐渐出现活动后气短,曾行肺功能检查示“阻塞性通气功能障碍”,呼吸困难逐渐加重。2天前,患者受凉后再次出现咳嗽、咳黄白色黏痰,呼吸困难加重,稍活动即感气短,无胸痛及双下肢水肿。口服“茶碱”并到社区卫生所吸氧治疗后症状无明显缓解。本次发病以来,精神、食欲,睡眠欠佳,大小便正常,体重无变化。否认高血压、心脏病及糖尿病病史。否认传染病接触史。吸烟25年,20支/日,已戒3年。偶饮酒。无遗传病家族史。

查体:T 36.8℃,P 98次/分,R 24次/分,BP 136/76mmHg。神志清楚,由他人扶入病房。浅表淋巴结未触及肿大。口唇无发绀。颈静脉无怒张,桶状胸,双肺触觉语颤减弱。叩诊呈过清音。呼吸音减弱,可闻及散在哮鸣音,双肺底少许湿性啰音,未闻及胸膜摩擦音。心界不大。心率98次/分,律齐,各瓣膜听诊区未闻及杂音。双下肢无水肿。

实验室检查:动脉血气分析(氧流量2L/min):pH 7.34,PaO2 52mmHg,PaCO2 70mmHg,HCO3- 27.5mmol/L。

心电图:窦性心律,电轴右偏。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1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2

技能集训营第一站已开课

现在入班来得及吗?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集训营直播课已经开课啦!错过的直播课可以不限时间不限次数听回放课程,抓紧时间上车吧!立即查看课表>>

实践技能第一站直播课回放课程目录:

技能集训营直播课目录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好课力荐(直播课)

2022年临床实践技能考试时间:2022年6月13日-26日!时间有限,复习更需要有目标、有方向,医学教育网推出临床技能集训营考前直播课,全程直播+专业讲师团+赠480元全套技能特色班,现已开课,点击下图查看具体直播课表>

漂浮

相关阅读:

弹药充足!时间紧迫!2022年临床执业医师技能考前1个月冲刺“炸”药包来袭!

以上关于“2022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病例分析考试大纲/评分标准”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辅导精华栏目,医学教育网也为广大考生提供视频讲解,可以点击这里了解班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