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执业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教材有哪些变化?对备考有影响吗?

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官方应试指南(教材)已经正式发布,医学教育网专业老师在拿到教材后同2020年教材进行了详细对比,其中除了医学伦理学、代谢内分泌系统、解剖学、精神神经系统、实践综合、医学微生物学、药理学科目没有变动外,其他科目均有变化,用旧教材复习的考生一定要注意!详细变化对比>>

教材变动会对备考产生直接影响。试题源于教材,教材指导学习,所以考生要学会充分利用考试教材!(已购课学员无需购买官方教材,网校的视频课程都会按照新版教材变化录制,变动的部分老师授课过程会有特殊提示!没有课程,推荐购买高效定制班>>

重视新增内容:从往年经验来看,教材中新增的内容往往会成为当年考试的热点,在试卷中出现试题的几率非常大。因此考生应该重视教材新增的内容,备考时重点关注一下这些新增的知识点。

重视重点内容:关注新增内容的同时,不能忽略往年常考的内容。不能因为出了教材变化分析就把重心都放在变化的内容上,而忽视没有变化的内容。热门的重点章节考生同样应该引起重视。

医学教育网老师通过教材变动的细则为大家预测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改革方向!

一、考试方案设计与时俱进

出题会根据当年的医疗热点去实施调整,比如:2020考到了“新冠”的题目,2021年预防医学:新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将我国健康成年人食盐摄入推荐量更新为5g/d”;医学免疫学和儿科疾病均涉及到“我国儿童计划免疫常用疫苗及免疫程序”的变动;传染病方面:新增“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纳入乙类传染病,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

二、对实践技能考试要求更加规范

2020年起临床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全部采用基地考试形式,统一规范培训技能考官,完善严格技能考试制度。并且规定在国家级考试基地考试的考生,成绩合格着,成绩2年有效,实践技能基地考试意味着,考试更加规范、公平;另外标准化的要求,提升考试难度。

三、考试出题会越来越灵活

近几年临床执业医师模拟试题目相当灵活,“顾左右而言他”的技术炉火纯青。比如:通过题干诊断出桡骨头半脱位,但是问的是伤及哪个韧带?通过题干分析出肾肿瘤,问的是应该缝哪里?所以,功夫要花在平时,点点滴滴的积累,踏踏实实的脚步才能通过考试。

四、对基本医疗卫生越来越重视

2021年卫生法规科目:主要增加和改变了一些内容,比如:①增加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要求的内容有:概述、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卫生人员、健康促进。②疫苗管理法,重点是法律责任变化。③侵权责任法(医疗损害责任)名称改为“医疗损害责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七编第六章”。④增加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⑤医疗事故处理条例有变化。

可以看出,对健康教育、基本医疗卫生的重视程度逐年增加,今年大纲的变化增加了医疗纠纷的内容,医疗事故处理条例也有了变化说明对医务人员的保护理念也再加强。

看到这里你可能觉得这考试怎么越来越难呢,其实不是的,国家只是希望考生的基础知识可以更扎实,万变不离其宗,基础理论知识掌握了,再结合临床就会更加容易。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高效定制班10大高效课程,基础-巩固-冲刺,课程内容紧扣新版考试大纲录制,梳理学习思路,逐章讲解基础考点,解答疑难问题,掌握答题技巧,提高应试能力,点击查看详情>>

编辑推荐:

核心考点get√:临床执业医师各章节217条重点&24张图速记!

临床本科必修中医药课程,西医要接受必要的中医药继续教育!

开工福利!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核心考点班3人拼团49.9 元抢购

【26科】临床执业医师各科目重难点梳理/复习攻略!转发收藏!

以上关于“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教材有哪些变化?对备考有影响吗?”的问题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经验栏目!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